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云南海归创业园新政+厂房租售为企业转型减压 - 凤凰网房产昆明
随着双创热潮的不断延续,越来越多的海归学子回乡创业,海归也成为昆明创客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实上,昆明经开区早已把鼓励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作为人才工作的重点,云南海归创业园作为经开区承接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业的重要平台应运而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4-51065960_0.shtml

云南海归创业园新政+厂房租售为企业转型减压

春城晚报
2017-04-24 10:15

随着双创热潮的不断延续,越来越多的海归学子回乡创业,海归也成为昆明创客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实上,昆明经开区早已把鼓励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作为人才工作的重点,云南海归创业园作为经开区承接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业的重要平台应运而生。

建立多个平台 引进海外人才

据介绍,云南海归创业园是由政府指导、企业化运作的综合性科技企业孵化器。多年来,云南海归创业园一直致力于提升平台硬件条件和孵化软服务能力,从而更好地发挥引智、聚才的作用。

为充分发挥人才引进的窗口作用,2010年,云南海归创业园成立了“昆明经开区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联络站主要结合经开区相关用人单位的实际需要,展开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荐、推荐,并经常通过网络、电话、传真等形式与用人单位或经开区人才服务中心保持联系。云南海归创业园还建立了海外人才信息库、“昆明市招才引智联络站”、“经开区人才第一分中心”、“昆明经开区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等,为招才引智、人才培养与交流建起了平台。

此外,云南海归创业园与德国哥廷根大学亚非文化交流中心、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协会(美国硅谷)云南办事处、德国下萨克森州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云南联络处、中英人才交流协会(英国硅谷雷丁)中国云南办事处、荷兰中国商会云南分会等建立了海归园区联络处,多渠道引入留学人员及企业到云南海归创业园。

三步孵化打通创业瓶颈

引进来还要留得住。为给满怀抱负的海归学子提供一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云南海归创业园建立了七大公共服务平台,为海归创业者提供育林式全程服务。

所谓育林式全程服务,即“预孵化”—“技术孵化”—“企业孵化”—“企业加速”全过程、全阶段的跟踪孵化服务。由云南海归创业园提供创业咨询和指导,借助与园区合作的国内外一流品牌大学和学院在科研、经济管理上的优势,使创业者得到系统化的创业能力培养和综合开发,帮助入孵企业解决不同发展阶段的个性问题。

通过这些平台的搭建和服务体系的建设,云南海归创业园慢慢聚集和孵化了一批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创业项目。据了解,目前已有美国宾夕法尼亚洲际大学留学归国人员创办的昆明七彩云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大学留学归国人员创办的云南西勒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等10多家海归创办的企业入驻园区。

推出多项新政 厂房可租可售

事实上,海归创业园发展至今已经非常成熟。园区招商负责人翟凤君介绍,为让中小企创业加速,今年创业园的各项软硬配套服务一直在增值。比如海归创业园目前有可自主支配使用的标准厂房9栋共80000平方米,厂房政策再度放宽,不仅可租,还可售。

根据《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中介(社会组织)奖励办法(试行)》规定,引入企业购买经开区楼宇的合同面积累计达到500平米(包含500平米)以上的,按照每平米50元的标准,一次性给予社会组织奖励,最高不超过20万元。引入企业租赁经开区楼宇的合同面积累计达到500平米(包含500平米)以上、且租赁期限达到3年及以上的,按照每平米15元的标准,一次性给予社会组织奖励,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另外, 社会组织引入的企业所上缴年增值税、营业税及企业所得税形成的经开区地方可用财政收入部分达到100万元(包含100万元)的,给予社会组织5万元奖励;形成的经开区地方可用财政收入部分达到200万元(包含200万元)的,给予社会组织10万元奖励;形成的经开区地方可用财政收入部分达到300万元及以上的,给予社会组织15万元奖励。对应每户企业将给予引进入驻的社会组织的奖励连续不超过3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经开 企业 孵化 【责编】 李福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继续放开离婚购房措施,“317新政”压力渐除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北京:离婚不满一年申请人名下无房按首套房贷款政策
中国网地产
刚刚
市场
全国大型房企首例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网地产
刚刚
市场
“湾区力量,品牌出海”战略发布仪式在广交会举行 大湾区进出口商业总会会长林龙安:粤港澳大湾区正成为中国品牌出海的重要平台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多城推住房“以旧换新” 交易堵点仍有待疏通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