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09/25/0ff8550d3d3ddafcc0177c6e1402def5.jpg
5大热点片区对外招商 昆明主城东南片区开发提速 - 凤凰网房产昆明
昆明主城东南片区规划结构示意图据官渡区招商引资公众平台公布的最新招商信息显示,主城巫家坝片区、方旺片区、凉亭片区、官渡文化生态新城(五甲塘分区)、官渡文化生态新城(半岛分区)一起被放到官渡区招商引资公众平台上进行招商,邀请相关企业进驻开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25-51227920_0.shtml

5大热点片区对外招商 昆明主城东南片区开发提速

都市时报
2017-09-25 11:30

昆明主城东南片区规划结构示意图

据官渡区招商引资公众平台公布的最新招商信息显示,主城巫家坝片区、方旺片区、凉亭片区、官渡文化生态新城(五甲塘分区)、官渡文化生态新城(半岛分区)一起被放到官渡区招商引资公众平台上进行招商,邀请相关企业进驻开发。这意味着昆明主城东南片区开发将再次提速。

五大片区占据东南片有利位置

据了解,这五大片区均位于昆明主城东南片区范围。东南片区规划位于昆明主城东南部,北至二环南路,南至滇池界桩,东至彩云北路,东南至呈贡斗南片区,西至盘龙江,总用地面积约9193.9公顷,规划区紧邻滇池旅游度假区,内有绕城高速、广福路、彩云路、环湖路、昆玉高速等城市主要干道经过。规划范围内涉及福德、国贸、关上、巫家坝、金源、官渡古镇、五甲塘、半岛、广卫、斗南10个分区。其中,除斗南分区外,其余9个分区均位于官渡区辖区范围内。

其中,巫家坝片区被当作官渡区最有价值、城市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区域来开发;五甲塘分区、半岛分区近年来开发较热,吸引了一大拨大型房企的进驻;方旺片区、凉亭片区地处东二环外丘陵地带,由于受地形限制,一直以来开发相对落后,但如今也先后迎来了实力山语间、东旭骏城等项目落地。

巫家坝片区将成重要增长极

从《昆明巫家坝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优化》成果公示的情况来看,巫家坝片区是昆明主城区最有潜力的地块,也是昆明市城市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未来目标定位为“打造成区域性辐射中心的重要空间实施平台,辐射南亚东南亚的总部基地、绿色创新的传媒中心、多元生态的区域中心”。片区内将规划建设一个约5000亩的城市中央公园,并将东白沙河原机场下游段与中央公园水系结合,形成山水交融的绿化景观中轴,形成城市生态之脉,展现园林城市特色,提升绿色创新魅力,塑造开放共享的活力城区。

据官渡区招商引资公众平台介绍,巫家坝片区规划范围东至昌宏路—彩云北路、西至枧槽河西侧岸线、南至广福路、北至昆石高速公路,占地面积986.86公顷,其中建设用地占比很大,达到了899.57公顷。片区内有地铁1号线、7号线、8号线经过,将作为昆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区域建设。巫家坝片区的基本功能定位是:生活居住、配套服务;主导功能为:总部经济、商务办公、贸易服务、科技信息、文化创意。

自从2012年巫家坝机场搬迁之后,巫家坝片区空出了大片土地,周边开发不再受限高的限制,地处城市副中心的巫家坝片区成了昆明的开发热点区域。巫家坝机场搬迁至今5年的时间,片区控制性规划五易其稿,目前有融创·澜玥台、蓝光·水岸公园、万科·翡翠、景成大厦等多个项目落地,巫家坝片区的开发价值是显而易见的。

官渡文化生态新城

渐成高档楼盘风向标

官渡文化生态新城(半岛分区)是目前官渡区开发最为热门的片区之一。半岛片区规划范围东至宝丰半岛、西至盘龙江、南至滇池界桩、北至会展中心,用地面积885公顷。

半岛片区邻近滇池,是天然的度假旅游区,该片区定位为复合居住,展现湖滨活力,与生态环境相融的特色区域。近年来吸引了中海地产、招商蛇口、恒 大地产、俊发地产、云南城投等众多大房企进驻,开发的项目多为别墅、洋房一类高端居住产品。

官渡文化生态新城(五甲塘分区)规划范围东至新宝象河、西至盘龙江、南至环湖路、北至广福路,范围1820.9公顷,该片区由于滇池会展中心的建设,会展业成为重点发展对象。片区功能定位为:以生态休闲产业、居住、主题公园、旅游相关产业为主。

五甲塘片区与三个半岛片区相连,随着云南城投、蓝光地产、恒 大地产、金科地产等的进驻,片区的开发也逐渐火热。

凉亭和方旺片区仍处于价值洼地

凉亭片区位于东二环与东三环间,南至贵昆路、北至东连接线支线道路,片区总面积约733.33公顷,功能定位为:以家庭消费、体育健身、特色旅游经济、商务休闲娱乐为主。凉亭片区距主城中心区直线距离仅3.5公里,有地铁3号线、6号线经过,但开发却相对落后。截至目前,片区仅有实力山语间、东骧神骏少数几个项目,其余大片均为城中村或厂房仓库,片区发展滞后,交通不够完善。

方旺片区则地处东三环以外,东至官渡2号路、南至中铁用地、北至东连接线支线道路,规划范围约199.87公顷,其中商业用地5.89公顷,住宅和学校用地26公顷。方旺片区多为丘陵地带,受地形地貌的影响,片区开发落后。但随着长水机场的运营,近两年方旺片区成为了空港新区进入主城区的门户地带,吸引了东旭骏城项目的落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开发 半岛 生态 【责编】 王红菲(PO23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中国海外发展:一季度销售额602.1亿元,新增两幅土地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已有超30城推住房“以旧换新” 交易堵点有待疏通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央行表态稳定市场信心 国债收益率全面上行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新发放8.08亿元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
中房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