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8/03/06/f608b808b82128d81907995499d9e926.jpg
彪万雄:在滇池边,为百万中国家庭打造一座梦想之城 - 凤凰网房产昆明
古滇文化,是云南文化的起源和根脉所在。穿越2000年的历史尘埃,如今古滇文化在滇池之畔再次迸发崭新的光芒。作为云南历史文化旅游名片之首的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正为云南的文化和云南旅游腾飞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06-51398593_0.shtml

彪万雄:在滇池边,为百万中国家庭打造一座梦想之城

凤凰网房产
2018-03-06 16:12

古滇文化,是云南文化的起源和根脉所在。穿越2000年的历史尘埃,如今古滇文化在滇池之畔再次迸发崭新的光芒。作为云南历史文化旅游名片之首的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正为云南的文化和云南旅游腾飞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欢乐世界航拍效果图

云岭之南、滇池湖畔,先民在此创造了一段古老而神秘的古滇文明。随着时间的流逝,古滇文明渐渐湮没在历史的尘土中,留下千古谜团。直至上世纪50年代,“滇王之印”的出土,印证了《史记》里司马迁对古滇国的记载。

岁月悠悠,这片神奇土地的灿烂历史在21世纪迎来又一次复兴。在古滇国遗迹所在之处,七彩云南·古滇名城—— 一个汇聚古滇文化核心区、民族和民俗文化展示区、生态景观示范区、现代旅游服务配套区、养生养老度假区、主题公园等休闲度假项目的文化旅游综合体正在绽放。

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对挖掘昆明的历史文化内涵、增加昆明的历史文化魅力、提升昆明的城市品位起着重要作用,也正在成为昆明城市建设的新亮点、中国人度假养老的好去处。

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民族部落

《新周刊》:云南的生活,总给人一种从容、悠闲、富足的印象。你认为在云南,最理想的生活方式是什么?

彪万雄 :我是土生土长的云南人,云南人有一句土话说,“云南人都是家乡宝”。还没出去时,我的感觉还不那么明显。很多云南人都不喜欢到外面工作,我也一样。在外面读书,最后又回到了云南,感受特别深。老天爷给云南的资源、禀赋确实特别好——北方的城市比较寒冷,长江流域的城市又比较热,很多城市雾霾都很严重。而云南非常宜居,美食也很多,上天馈赠的资源塑造了云南的性格,形成了云南的生活方式。

诺仕达企业(集团)地产事业部副总裁 彪万雄

我认为理想的生活方式有三个方面:人与人相处的方式、人与物相处的方式,以及人与自己相处的方式。云南人与人之间的包容性特别强,对立特别少。20多个民族在这里和谐相处,多元宗教在这里和谐共融。这都反映出在云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比较平和的。上天赐予了云南丰富的资源,云南人敬天惜物,对自然的尊重、对物产的丰富利用方式都在回归一种特别本质的与物相处的方式。而云南人内心容易满足,对物欲没有特别大的追求,不会活得那么辛苦,内心的状态和节奏是从容的,所以他们会更加追求精神上的愉悦。我们常说云南人会走路就会跳舞,会说话就会唱歌,这就是一种和自己相处的方式,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内心,自在地做自己喜欢的事。这些方面都构成了云南核心的理想生活方式。

《新周刊》: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杭州、南京、重庆、成都等新一线城市相比,昆明的生活体验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彪万雄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城市个性。例如北京是政治的核心,上海和深圳是经济的重镇,广州是对外贸易的窗口。而昆明是一个生活之城,它跟一线城市的个性差别很大。由于靠近东南亚,各国的异域风情都融合在昆明的生活里,昆明的多元文化属性、地域属性也造就了民族文化与中原文化的交融。这都反映在昆明人的日常行为特征上。昆明没有非常强烈的个性符号,但它充满阳光、充满鲜花,所谓“春城无处不飞花”。它关注生活,关注人的本性,生活气息更浓。在一线城市,人们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压力比在昆明生活的人大很多。所以节假日我们经常会看到成群结队的人来云南,来昆明,甚至有大量的人入滇居住到云南,说明昆明的生活是一种共通的召唤,能感应到那些热爱生活的人们。

《新周刊》:云南是一个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省份,昆明在云南旅游文化中,起着什么作用?

彪万雄 :云南第一批全国知名的旅游城市,是昆明、大理、西双版纳。丽江、腾冲、香格里拉、红河都是后起之秀。这些城市,都印证了云南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如今的旅游,从观光旅游发展到休闲度假旅游,大众对旅游的深度和配套的要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而昆明最大的优势是文化的多元性,各个民族的文化都聚集在这里。昆明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古滇文化是多元少数民族文化的源头。到了近代,西南联大的历史成就了昆明的人文地位。旅游不仅跟景点观光相关,还需要一系列服务配套。在云南,最集中的旅游资源、交通核心的枢纽在昆明,昆明城市本身也集合了自然环境、人文历史、地域文化等丰富的旅游内容,可以说昆明是云南旅游的集大成者,未来昆明也会是休闲度假深度体验的目的地。

《新周刊》:一个旅游目的地最重要的就是人,人和人所建立的关系、人和人所产生的共鸣和情感,是物理空间之外很重要的核心。你作为土生土长的云南人,如何看待云南人的性格?

彪万雄 :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云南人拥有一种大山精神——比较憨厚,比较能吃苦。云南物产丰富、气候宜人,所以云南人坚信,只要吃苦耐劳,日子总会过得好,因此心态比较阳光,内心充满生活的幸福感。内心充实,待人接物也就既淳朴,又热情,人和人的心灵距离更近。在这个人和人都是通过移动信息沟通的年代,我们云南有些少数民族请客吃饭,把时间和主人的名字写在客人家的门板上,告诉你来我家吃饭,这种很原始的沟通方式其实很打动人,能看出回到了一种简单的人际关系上,也反映了云南人淳朴好客的性格。我们常说在朋友圈到处找不到朋友,而云南到处是朋友。

《新周刊》:作为云南文化的源头,历史悠久的古滇文化在今天如何得到复兴?

彪万雄:首先,古滇文化虽然发生在2000多年前,但它始终影响着云南的性格。古滇文化既受到中原文化的影响,也受到东南亚周边国家文化的影响,从古滇青铜器造型有很多东南亚面孔和服饰,从使用海贝作为钱币等出土文物可以看到这里自古是面向东南亚国家的经济、文化、贸易中心,这都印证了古滇文化及云南大地在面对南亚、东南亚,包括当今“一带一路”战略核心的关系。

其次,古滇文化是今天云南多元少数民族文化的源头,我们看到的云南多民族和睦共处的生产和生活关系,都能在古滇文化中找到依据,据《史记·西南夷列传》记载,公元前279年,楚顷襄王派将领庄蹻率军通过黔中郡向西南进攻。因黔中郡的反复争夺,庄蹻归路不畅,便“以其众王滇,变服从其俗以长之”,融入了当地民族。可以说,古滇文化造就了今天云南人的生活方式。

回到今天,自由和平等是人类的终极追求,崇尚生活至上的云南性格其实在古滇时期就已经融入了云南的血脉。我们看到古滇青铜器,跟中原青铜文化在内容主题上的不同,中原青铜器比如“周天子铸九鼎”,记录的内容大多是跟特权阶级的权力象征关联的。而古滇青铜器,会用当时昂贵的重金属青铜去记录生产、狩猎、战争、舞蹈、祭祀等很贴近大众生活的场景,可以说“热爱生活,崇尚生活”由古至今都是云南很重要的性格色彩。

综上所述,悠久的古滇文化其实从未脱离过云南的文化和生活,在世界越发高速、人际关系越发复杂的今天,古滇文化展示的是一种更回归生活、更简单朴实的生活价值观。

《新周刊》:作为一个文旅地产项目,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最与众不同的地方是什么?

彪万雄 :我们一直说“我们从哪里出发,就会去到哪里”,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最与众不同的出发点来源于“我们从哪里出发”。当大众已经从物质生活转向精神生活的追求,从寻求一个安居之处转向需要一个全家生活得更幸福的解决方案时,我们的出发点就变成了如何满足消费者真实的需求,我们是要卖房子赚钱,还是做一件更有意义的事情?一般房地产开发追求投资回报率高,投资周期短。但作为文旅项目,通过运营来赚钱是很辛苦的,所以很多开发商都不愿意做。我们公司主营业务大部分是旅游服务,这决定了我们擅长做经营,也愿意做经营。

七彩云南·古滇名城项目没有用最传统的房地产思维去建造一个文旅地产,而是用运营思维为广大的中国家庭打造了满足需求的文化休闲度假配套。我们先有了1300亩免费开放的精品湿地公园;把滇池最好的风景给了广大的市民和旅游者;为家庭打造了满足全家休闲度假体验的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三大国际酒店体系、七彩云南·温泉山庄;为父母颐养天年打造了包含六大服务体系的滇池国际养生养老度假区;为满足精神需求和文化需求创造了古滇博物院和大剧院……这一系列动作背后,都是从消费者的需求而来,而我们也相信这样的出发点会决定“我们走到哪里”。文旅项目如果脱离了经营服务内容的提供,房子卖出去了,但是没法一直住下去,完全没有服务支持是很难长续发展的。而来到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我们除了有滇池的美丽风景以外,还有很多文化娱乐项目,我们把整个云南的旅游资源整合在一起,打造了一个文化旅游、休闲度假需求的综合解决方案。

《新周刊》: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在物质生活得到满足的情况下,开始追求精神世界的满足,也开始从个人需求向家庭综合需求转变,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如何理解旅游需求发生转变后的消费模式升级?

彪万雄 :我们经历了从观光旅游到休闲生态旅游这个消费模式的转变。中国人对参团旅游的需求逐渐变少,自助游、自驾游等是现在旅游的主要形态。在景点画一个圈,围起来收门票的观光旅游是一种轻资产模式。如今无论业界还是政府都意识到了,这种产业模式不能解决消费需求的升级。所以云南要做文化旅游的转型升级。此外,由于房地产产业的属性,很多开发商的目标就是卖房子,在短时间内获得投资回报。配套的建设、服务的提供、内容的生产,他们都不考虑,因为投资回报周期实在太长。

昆明没有主题乐园,没有度假酒店,因为这些都需要重资产投入,很多人不愿意做,但是我们做了。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是《云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的核心项目。我们希望改变游客来到云南就是观光购物的现状,把这个项目打造成云南休闲旅游的示范项目。

《新周刊》: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是如何满足文化旅游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的?

彪万雄 :我们对休闲度假旅游需求分析的第一个维度是年龄。中老年群体有养生和养老需求,这是一种候鸟式的旅居度假休闲需求;年轻父母有亲子度假旅游的需求,所以我们做主题乐园来满足亲子时光的娱乐;情侣或者单身游客也有休闲度假的需求,所以我们建了大剧院、博物院、酒吧、商场等。而对优美环境、宜人气候的向往,是所有年龄段的共同需求。所以我们建设了很多湿地公园、休闲健身步道,贯穿了整个项目。

《新周刊》:“最云南”的生活方式如何体现在七彩云南·古滇名城里?

彪万雄 :首先是行的问题。业主家庭周五下午5点下班后坐上飞机抵达昆明,从落地的那一刻起,我们的服务就开始了。首先我们提供接机服务,把客人带到自己的房子。然后是住的问题。如果客人拿着钥匙打开房门的第一件事是拖地、收拾房间,那他们不是来度假而是来受苦的。所以我们提供了空房托管服务,平时房间的通风、草坪的修剪、花园的打理都有专人负责。吃的问题如何解决?如果客人想自己烹饪,我们有生鲜超市提供各类食材;如果客人想出去吃,我们有餐饮服务,既有餐厅,也有小吃。既然是来度假的,那不能缺少玩的环节。客人不一定只留在昆明,可能会去大理、丽江、西双版纳等。我们提供空房置换服务,客人可以把昆明房子的空置时间,置换其他城市房子的居住时间。为适应养老的需求,我们还提供一系列保障性医疗配套服务,这些都是基础服务。

除此以外,游客来到这里,还可以体验丰富多彩的民族活动、民族节日、游乐项目等。滇池以前有很多渔民,所以现在还保留着滇池开渔节,小孩子能感受到昆明的渔业文化。

《新周刊》:云南近几年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很多层面的关注,无论是城市的战略布局还是交通发展,甚至包括迅猛发展的房地产行业。在这样的背景下,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战略布局有一个怎样的定位?

彪万雄 :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是昆明规模最大的文旅大盘,占地一万六千亩,体量决定重要程度。社会赢、群众赢、政府赢、企业赢,“四赢”局面是我们追求的目标。虽然这是一个房地产项目,但我们肩负着城市功能的完善和升级的使命,在提升昆明的国内和国际城市形象中发挥作用。现在昆明是国家级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我们的养老社区也在完善产业布局的过程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我们提出,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是“世界的昆明图腾”,它能“重塑世界对昆明的想象”。我们希望,全国的、全东南亚的、全世界的游客来到七彩云南·古滇名城,能够看到昆明的城市文化气质,能对昆明留下美好的印象。

图文来源:《新周刊》507期别册《入滇记》

七彩云南古滇名城 普通住宅花园洋房
5200元/㎡
开盘时间2019年1月18日
地址:晋宁昆明市晋宁区晋城镇环湖南路
  • 惊喜特惠房源限时推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诺仕达 彪万雄 七彩云南 【责编】 肖永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15: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