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昆明两家地产公司乱收费 被住建部门约谈! - 凤凰网房产昆明
近日,官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消息,该局持续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工作。其中,华润悦府和红星天铂被约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10-51567535_0.shtml

昆明两家地产公司乱收费 被住建部门约谈!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2018-08-10 16:34

原标题:昆明两家地产公司乱收费 住建部门约谈!昆明房价还在涨

近日,官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消息,该局持续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工作。其中,华润悦府和红星天铂被约谈。

官渡区约谈“华润悦府”和“红星天铂”要求对存在的问题整改

针对近期媒体曝光的华润悦府和红星天铂两家房地产开发公司乱收费的行为,官渡区住建局立即安排房产监察中队和房地产业科对两家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要求两家公司对媒体曝光的内容进行自检自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整改。


7月26日下午,房产监察中队和房地产业科对两家公司售楼部实地检查。实地检查主要对房地产企业项目销售现场和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并检查项目销售现场预售证、房源"一房一价"公示等规范要求布置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预售证张贴位置不明显、房源"一房一价"价目表不及时标示已销售房源等问题,要求企业及时整改,按规范要求销售商品房。


8月8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分别来到华润悦府和红星天铂两家地产售楼部暗访。记者首先来到华润悦府售楼部,看到这里张贴着预售证。

销售人员:“二期是因为没有预售证,所以才没有开盘的,然后一期绝对有证的,都在那里公示的。”


在红星天铂售楼部,除了张贴预售证,商品房销售价格公示表、已销售房源等信息都有张贴。至于购房者关心的房价问题,两个楼盘的销售人员都表示,尽管今年有限购、整治炒房乱象等一系列调控措施出台,但房价并没有降。



销售人员:“大城市因为炒房炒得比较明显,而且购房也比较高,所以政府想要降一点是很正常的,但是像昆明这种城市,潜力还太大了”


说起昆明房价,市民直观感受就是房价还在噌噌噌往上涨,而今年以来,限购、治理房地产乱象等抑制房价的调控措施纷纷出台,有购房意愿的市民却有些失望了,这房价怎么还在涨呢?

昆明房价还在涨 调控措施雷声大雨点小?

今年5月16号,国家统计局对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统计显示,昆明的房价又涨了,而且是连续23个月上涨。距离昆明主城较远的一些区域,房价已经破万。古滇名城距离昆明主城40多公里,当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2017年,古滇名城首期开盘时,洋房均价为1万元左右,但现在均价达1.3万元左右,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涨了两三千元。


销售人员:“洋房已经全部售罄,已经卖完了,你是否了解。”记者:“你们这边房价涨得厉不厉害?”销售人员:“这边从去年到今年差不多涨了两三千元。”


位于环湖路会展中心的山海湾小区距离昆明主城相对近一些,房价根据房型,从1.5万元到3.1万元不等,而房源依然吃紧。


6月29日,记者又走访了位于五华区的两个新开的楼盘。西三环附近的这个楼盘,是今年五月中旬开盘的,可是记者进到售楼中心后却被告知:一期的六栋楼房已经被销售一空,只剩下被退回来的两套位于高层的房子。王筇路附近的一个楼盘,销售人员说目前这个楼盘已经只剩最后一栋楼房在售。当记者提出想要看小户型的时候,销售人员声称100平米以下的户型已经卖完了。

记者:“卖完了吗?”销售人员:“对!之前有个98(平米)的。”记者:“你们是什么时候开盘的?”销售人员:“你是说这一栋还是这一块?”记者:“这一块。”销售人员:“我们开了好几次盘的。”


才开盘就售磬,这房源都上哪去了?真有那么好买吗?答案不得而知。今年6月,住建部、中宣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从7月开始,专项整治30个城市的楼市乱象,昆明赫然在列。



7月1号,昆明又一轮指向性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出炉,非本省户籍自然人限购一套新建商品房,并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明码标价一次性公开全部可售房源以及预售价格。限购令实施第三天,条形码记者分三组对昆明的不同片区进行走访调查,但得到的结果都颇为相同:房价似乎越限越涨,不少楼盘都表示无房可售。


(新闻来源 都市条形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华润悦府 红星天铂 【责编】 李晓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