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昆明新中轴 巫家坝与滇池会展串起昆明新格局 - 凤凰网房产昆明
丈量城市价值的标尺则是一条中轴线,中轴之于城市,犹如灵魂之于生命。无一例外,每个城市的中轴贵脉,或成于精心规划、或成于历史沿革,城市发展中轴以其独有的地位和作用,记述着城市的古往今来,承载着城市的精神与希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30-51656428_0.shtml

昆明新中轴 巫家坝与滇池会展串起昆明新格局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2018-09-30 15:01

丈量城市价值的标尺则是一条中轴线,中轴之于城市,犹如灵魂之于生命。

无一例外,每个城市的中轴贵脉,或成于精心规划、或成于历史沿革,城市发展中轴以其独有的地位和作用,记述着城市的古往今来,承载着城市的精神与希望。

昆明“新中轴”出炉:一线连三极,一线分南北

昆明城市发展的格局,已经来到了一个分水岭。大昆明和小昆明之分,南城和北城之分,正在催生昆明的新中轴概念。环湖半岛会展片区、巫家坝片区形成“城市新中轴线”。

环湖半岛会展片区,是临水的会展经济产业区,汇集会展、商务、商业、居住、休闲度假等功能;巫家坝定位于昆明副中心;东白沙河,是山林资源汇集区。三大片区构建的城市新中轴线,是未来昆明城市功能最富集的一条城市纽带,是最繁华的一条城市走廊。

如果我们站在更长远的发展视角来看,在这条中轴线的南北,昆明自然形成了以目前昆明主城为基础的传统北市区,以环湖东路、南路扩散区域形成未来的南市区。

战略规划引领城心向南,滇池国际会展片区为核心

回顾滇池板块近年来的发展趋势,从规划看滇池板块规划更为完整,具备完整的城市功能,拥有丰富的城市资源及相关功能配套。从交通看滇池板块交通规划较为完善,公交系统较为发达。从城市配套看滇池板块配套最为完善,体育、休闲、文化、餐饮、百货、医疗等配套完善。

整个板块的综合竞争力逐渐突显并成为昆明较为优越的区域,不仅吸引居客和投资客,近几年来更是成为了政府重点限制区域。

滇池会展中心周边片区规划的编制范围北至广福路、南至滇池沿岸、西至新河半岛西侧、东至云秀路,总用地面积2060.61公顷。规划区居住总人口控制为25.9万人。按照规划,将形成“一核、三廊、五区”的空间结构,引导片区有序建设。

一核:以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为整个规划片区的核心。

三廊:飞虎长廊/景观绿廊/滨湖生态廊。

五区:低碳智慧示范区/会展配套服务区/都市休旅功能区/文化旅游度假区/文旅产业服务区。

滇池板块崛起 引发置业热潮

滇池片区一直是昆明房地产开发的主战场,尤其是靠近滇池湖岸的会展、三个半岛等区域,近年来更是备受房企青睐,多个高端居住新项目密集落地,其中能看得见滇池的楼盘更是成为追捧的对象。

滇池板块作为众多大型房企竞相抢占的价值高地,这里生态资源稀缺、人文底蕴浓郁、发展潜力优厚。

然,随着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的正式投入使用,南博会的成功举办,飞虎大道通车,滇池半岛与会展中心片区成为昆明楼市焦点,出现众多大牌房企合围之势。鉴于会展中心片区的业态规划以低密度高端住宅、会展、度假休闲、文化娱乐为主,所以目前区域内云集的产品以别墅、洋房、小高层居多,该片区楼盘价格因此被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此外,在交通方面:昆明会展中心周边片区将有2号线、5号线、南北快线等轨道交通线路。其中向化站为7号线(规划中)、南北快线的三线换乘中心,会展中心站为2号线、5号线的同站换乘中心。

围绕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三横五纵”的路网建设完美的实现了城市经济半小时生活圈。飞虎大道一期工程的完工以及地铁线的推进,立体接驳的交通脉络激活会展,与城市共发展。三横六纵的路网格局。

教育规划方面:该片区设置中学11处,其中独立高中3处,设置小学13处,同时根据《昆明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及《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的相应要求,将在居住区内配置36处幼儿园,

包括正在筹建的英国老牌名校阿平汉公学,以及已经开学的云大附属会展学校在内等多个院校落户会展片区。

龙湖·听蓝半岛强势入驻滇池半岛,匠造极致人居体验

如今的滇池不仅仅作为云南昆明的旅游景区,还是人们居住生活玩耍的圣地。在“一带一路”政策引领下,滇池焕发了新的神采。历史遗留水质问题的解决,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以及未来联通世界的能力,都将彻底改变这一地区的未来。

滇池片区,不仅可享滇池绝美风光,还可享滇池生态的延伸资源,由五甲塘、西亮塘、宝丰、海东四大湿地组成的5200亩湿地公园群。

然,龙湖在此依托秀美滇池风光和当地文化遗址、浓郁民族风情打造的观海寓,将成为滇池畔的新名片。

全国10强房企,龙湖匠心打造,龙湖·听蓝半岛从面世之初,就早已注定其非凡价值。龙湖为滇池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封面,项目所处板块作为昆明土地市场的主要板块之一,也是未来重点发展板块之一,其投资价值不彰自显,另有更多大牌房企的逐步入驻,也将为该区域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龙湖 巫家坝 会展片区 【责编】 李晓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刘肖:对于REITs的资产扩募有充足的准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恒盛地产2023年亏损29.49亿 借款总额226.6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