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30年昆明机场 旅客吞吐量将达1.2亿人次 - 凤凰网房产昆明
记者日前从昆明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获悉,本次规划昆明机场性质定位为“国际航空枢纽”,总体规划近期目标为2030年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2亿人次、年货运吞吐量120万吨。跑道规划总共5条,新建的东二、西二、西三跑道均按照4000米规划;航站区规划中部航站区及西部航站区,包含T1、T2航站楼及2个卫星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2-51688878_0.shtml

2030年昆明机场 旅客吞吐量将达1.2亿人次

云南网-云南日报
2018-10-22 09:11

记者日前从昆明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获悉,本次规划昆明机场性质定位为“国际航空枢纽”,总体规划近期目标为2030年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2亿人次、年货运吞吐量120万吨。跑道规划总共5条,新建的东二、西二、西三跑道均按照4000米规划;航站区规划中部航站区及西部航站区,包含T1、T2航站楼及2个卫星厅。 

随着近年云南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昆明机场航空业务量增长迅猛,2017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473万人次,2008年批复的机场总体规划已不能满足未来机场发展的需要。为适应全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航空运输持续快速发展的需求,科学规划机场的近期建设和远期发展,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正式启动了昆明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经多轮修改完善,于2017年12月正式向民航局上报了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18年版)。

昆明机场现状飞行区等级为4F,东、西两条跑道分别长4500米和4000米,各类机位共164个,航站楼总面积54.8万平方米。目前在建的航站区改扩建及站坪北扩工程等将扩建各类机位90个,扩建完成后航站楼面积将达到67万平方米。(昆明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昆明市 国际航空枢纽 长水机场 【责编】 李晓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