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昆明主城区市民可在银行直接办不动产抵押登记 - 凤凰网房产昆明
昨日,昆明市国土资源局与建设银行昆明分行签订“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合作协议,现场同时授予系统上线远程终端第一本不动产登记证明书,标志着昆明市主城区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了“不见面”服务新模式,市民申请办理取得不动产权证的二手房抵押贷款时,可在银行端“一站式”办理完不动产抵押登记,无需再跑不动产登记机构递交材料。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07-51775788_0.shtml

昆明主城区市民可在银行直接办不动产抵押登记

云南网-云南日报
2018-12-07 09:30

昨日,昆明市国土资源局与建设银行昆明分行签订“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合作协议,现场同时授予系统上线远程终端第一本不动产登记证明书,标志着昆明市主城区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了“不见面”服务新模式,市民申请办理取得不动产权证的二手房抵押贷款时,可在银行端“一站式”办理完不动产抵押登记,无需再跑不动产登记机构递交材料。银行通过“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提交并上传申请资料,不动产登记中心线上对资料进行审核、登簿后,向银行出具不动产证明,银行就可以发放贷款。

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服务新模式,是通过建立银行抵押信息与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服务体系,实现银行与不动产登记机构双向、实时信息交流,将以往“群众跑腿”变为让“信息跑路”,将“群众来回跑”变为“部门协同办”,实现贷款客户在不动产登记机构“零跑腿”。

该新模式利用“互联网+”技术,与抵押登记业务量非常大的建设银行协商并签订合作协议,再通过数据共享,构建不动产登记与建设银行业务互联平台,在银行网点建立抵押贷款、不动产登记“一站式”网点,实现市民在银行网点办理抵押贷款的同时,一并办理抵押登记。

在“不见面”新模式未推出之前,市民申请办理二手房抵押贷款,需往返银行和不动产登记机构递交材料。现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建设银行建立数据互联互通和互信互认机制,银行端口实现申请材料电子化后,实时推送到不动产登记系统平台,不动产登记机构审核申请材料受理后再将受理通知书推送至银行系统,抵押登记业务便正式受理了。

不动产登记机构在承诺的时限内完成抵押登记业务的内审、登簿后,将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数据信息推送至银行端,银行完成抵押登记证明的自助打印后,便可向企业、群众发放贷款。

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建设银行前期完成了延伸服务所需的平台搭建、接口开发和流程再造,将原线下抵押人和抵押权人现场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共同申请,转为银行端申报后,不需要当事人见面,不动产登记机构即可全流程线上办理登记。

据悉,首批开展延伸服务的业务主要为取得不动产权证的存量房(二手房)抵押登记。下一步,待不动产存量数据整合全部完成,以及延伸服务运行稳定后,逐步扩大业务范围,并向其他有需求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扩展。(昆明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不动产 不动产登记 不动产证 【责编】 萧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