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春晖小区加盖的房子太常见,物业和城管称涉及使用权问题很难管 - 凤凰网房产昆明
近日,家住昆明春晖小区的业主向春城晚报记者爆料称,在他们小区的一期一栋一单元楼顶有人违章搭建,“希望相关部门严肃查处”。11日,记者在春晖小区走访发现,该业主说的违章搭建情况十分常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4-51788708_0.shtml

春晖小区加盖的房子太常见,物业和城管称涉及使用权问题很难管

云南网-云南日报
2018-12-14 09:38

原标题:春晖小区好多“楼上楼”!加盖的房子太常见,物业和城管称涉及使用权问题很难管

近日,家住昆明春晖小区的业主向春城晚报记者爆料称,在他们小区的一期一栋一单元楼顶有人违章搭建,“希望相关部门严肃查处”。11日,记者在春晖小区走访发现,该业主说的违章搭建情况十分常见。

“楼上楼”和楼下几乎一样

记者一路由丰宁路旁的春晖小区一期转到二期,小区内多处楼顶都有搭建房。在春晖小区二期东苑的二栋前,记者看到该栋住宅楼原本七层就是顶层,但几乎每一户顶楼的业主房顶上都多出了一层“楼上楼”,有的占用了一部分,有的和楼下一模一样,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这是加盖的。不过仔细看就能发现,加盖的“楼上楼”屋顶多用的是彩钢瓦,四周利用钢架作为支撑,临街的地方则装上整齐的玻璃窗,还有的则是使用细密的铁丝网将四周围起来作为一个小花园。

记者采访了小区内几位业主,他们说加盖这种情况时有发生,但是始终没有人管。胡先生对记者说:“我们小区多数都是七层楼,最近几年却悄悄多出一层。原本放太阳能的位置被占用,而且现在公共的天台已经上不去了,都变成了私人地盘!”

记者想到楼上看看这些“加装房”的样子,但是天台的大门只能打开一个缝隙,外面更是没有空地让人通过。记者通过狭窄的缝隙看到,很多业主为了多占用一些面积盖房直接将太阳能挪到了天台门前。

大部分是历史遗留问题

如此多的违建房,谁能出面管一下呢?记者拨打了春晖小区物业的电话,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楼顶的使用权给了业主,我们没有办法进行干涉,但也可以阻止,不过得让城管来出面。”该工作人员说,小区已经有20多年了,类似这样的情况大部分是历史遗留问题,物业公司很难劝阻。

随后记者拨打了12319城管热线。城管执法队员向记者介绍,春晖小区的一些楼房第七层是跃层户型,但是跃层面积算下来并不大,其他多出来的面积是打穿墙体向四周扩建的,这种情况他们向住建局反映过,但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该执法队员称,这个问题主要还是涉及使用权——开发商最初售楼时就附带了顶层的使用权并且有合同,再加上大部分加盖的时间比较早,所以很难管。

据记者了解,春晖小区辖区居委会已将这些情况向上级部门反映,但目前还没有一个好的解决方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春晖小区 加盖 房子 【责编】 萧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