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昆明将投100亿再开发凉亭片区3593亩低效用地 - 凤凰网房产昆明
项目总投资100亿,实施时间原则上不超过5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19_11_07-52403372_0.shtml

昆明将投100亿再开发凉亭片区3593亩低效用地

杨春兰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2019-11-07 18:04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作者杨春兰

近日,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招标公告,将对昆明东连接线支线官渡辖区凉亭片区(C片区)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项目合作方引入进行招标,项目总投资100亿,实施时间原则上不超过5年。

根据招标文件内容,东连接线支线官渡辖区凉亭片区(C片区)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项目业主为昆明东骏置业有限公司,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593亩,项目投资估算约100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目前资金情况已落实。

项目招标引入合作方,负责配合完成本项目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涉及的各项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土地征转报批,规划方案编制、报批,征拆,成本审计;且合作方需结合项目开发进度及资金需求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及时提供项目所需资金。

项目实施地点北至机场高速(虹桥路)、南至彩云北路、西至太平路、东至规划道路。另外,本项目不划分标段,不允许分包。

大致范围

根据地图来看,太平路周围主要有虹桥建材城、凉亭农贸市场、汽车修理厂、百货采购仓库、蔬菜等生鲜配送物流中心等建筑物,片区内住宅项目不多。

据查,昆明整个凉亭片区西至东二环,东至东三环,南至贵昆铁路,北至东连接线支线道路,总用地面积约10000亩(不含金马回迁房项目及金马3号地块项目)。分为两个范围:东至东三环,南至归十路,西至寺瓦路,北至虹桥路(除金马回迁房和110KV输变电站用地);东至东三环,南至彩云北路,西至凉亭中路,北至金马路。

昆明凉亭片区

官渡区曾在2018年以及2019年的两次重要会议上均提到过凉亭片区的开发建设工作要重点推进。近几年,昆明市也已在着手凉亭区域的整体改造开发,包括城中村拆迁、土地整理、道路改造、老厂土地盘活还是配套建设等方面都有新动作。

日前,随着主城三环内开发不断深入,作为三环内最大的未开发区域之一,昆明凉亭片区的开发价值日渐凸显。昆明市也开始着手凉亭区域的整体改造:先是昆明东站进行改扩建,取消了其货运功能,凉亭货场搬迁分流到呈贡和安宁;后又被昆明市列为15个城市重点改善区域之一;今年官渡区还计划加大凉亭片区开发力度,与巫家坝、滇池会展片区放在了同等重要的位置。

如今,东连接线支线官渡辖区凉亭片区(C片区)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项目合作方引入招标,也意味着凉亭片区的开发将进一步推进。

而据近日消息,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宝国在接听市长热线时透露,目前昆明市新体育中心项目已确定选址于官渡区凉亭片区,规划用地不少于500亩,目前正积极向社会企业推介,力争早日融资建设。

而根据目前昆明房地产市场在凉亭片区的开发情况来看,凉亭片区目前正在开发项目有昆明奥园、蓝光德商·天域、中南碧桂园·樾府、东原璞阅等新项目,新房房价均价约12000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产 蓝光 【责编】 杨春兰(P02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