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昆明西南海烂尾5年有望迎来“复活” - 凤凰网房产昆明
12月3日,昆明中院宣告云南仁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仁泽地产)正式进入破产重整。停工长达5年之久的西南海项目迎来了新转机,待重整方案通过后,西南海将复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05-52466716_0.shtml

昆明西南海烂尾5年有望迎来“复活”

春城晚报
2019-12-05 09:37

12月3日,昆明中院宣告云南仁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仁泽地产)正式进入破产重整。停工长达5年之久的西南海项目迎来了新转机,待重整方案通过后,西南海将复工。西南海这次破产重整,又将如何保障广大购房人的利益呢?据了解,多个部门已进行多次协商,仁泽地产管理人将在近期公布方案,一旦西南海重整成功,广大购房人将看到接房希望。

法院查明 资产价值32.63亿元负债总额169.16亿元

据昆明中院民事裁定书显示:今年9月16日,仁泽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昆明中院申请重整。

昆明中院审理查明:2008年8月8日,云南仁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昆明市工商局登记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3亿元。依申请人仁泽地产提交的资产评估报告及相关证据材料,仁泽地产资产价值32.63亿元,负债总额169.16亿元。

昆明中院认为:仁泽地产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经营亏损,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仁泽地产所提重整申请符合法定条件,法院依法予以准许。

11月14日,昆明中院作出民事裁定:受理仁泽地产的重整申请。

律师分析

仁泽地产破产重整让购房人看到希望

上月底,滇池度假区管委会曾承诺,将在12月31日前,推动西南海项目司法重整取得实质性进展,重组问题整改到位。

据了解,2011年、2013年,仁泽地产分别取得22宗土地,共计688157.12平方米(约合1032.24亩),土地出让金高达47.63亿元。因拖欠政府土地款,已被列入禁止参与新一轮土地竞买名单。仁泽地产的多宗闲置土地先后被公开司法拍卖,但最终无果,拍卖土地也被看做是仁泽地产资产变现用于清偿债务的手段之一。

西南海复工问题上,滇池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做出过很多努力,曾计划督促项目重组,后因西南海项目涉及的诉讼及执行案件共有117件,导致仁泽地产股权及西南海项目土地、可售房产、车位等资产遭到全面、多轮查封并陆续进入司法拍卖程序,对资产解押解封、重组资金注入等推进项目重组前置条件造成巨大障碍,导致重组工作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昆明中院、滇池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仁泽地产清算组、管理人以及购房人业主代表对购房人的利益都非常重视,将制作一套针对购房人的方案,在西南海小区、仁泽地产办公场所等地张贴。

一位从事房地产破产重组的资深律师说,仁泽地产申请破产重整,首先应该考虑广大购房人的利益,楼盘烂尾5年之久,广大购房人一直在漫长等待中。仁泽地产申请破产重整,让企业看到了希望,也让广大购房人看到了复工的希望。

对话包工头

会不会有公司接盘他们表示担心

“不管复工也好,还是怎么也好,一句话就是拿钱来才行啊,没有钱什么事情都解决不了。”

“只是说有点希望而已,至于多长时间复工, 这些东西不太清楚。”

据包工头程师傅介绍,2015年年底开发商的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一些施工队相继撤出现场,而他们对项目还抱有一丝希望,因此就留了下来,但谁知一住就是4年多。这两天,他们也知道仁泽地产进入破产重整的消息,但开发商负债约169亿元,资产价值才有32亿多元,对于会不会有公司接盘,他也表示了担心。 

400余位中国房企CMO、知名企业家、慈善与扶贫机构负责人共同展开一场新时代的思辨之旅。探讨新经济数字浪潮下文旅产业、商业不动产、长租公寓的发展之道,解读时下经典案例,共论资本全新格局,开启智慧美好生活。

问渠之日,上下求索。12月5-6日_问渠|2020第七届凤凰网全球华人不动产盛典落地北京。梧桐夜宴+5场平行论坛+不动产盛典,开启问渠之日…… 

峰会报名通道开启,扫描图片二维码参与报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地产 【责编】 付永正(P025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