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雲起|云南文旅 如何乘风而起? - 凤凰网房产昆明
8月7日,三位文旅大咖做客凤凰文旅会客厅直播间,畅谈云南文旅的昨天、今天、明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03-52976620_0.shtml

雲起|云南文旅 如何乘风而起?

凤凰网房产
2020-08-03 17:49

凤凰网房产  作者付永正

毫不意外,就算受到疫情黑天鹅的影响,云南还是又双叒叕成为2020年的五一旅游爆款。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996.62万人次游客来到云南,云南全省共实现旅游收入78.58亿元,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66.8%,云南省内,昆明、大理、玉溪是爆款打卡地,多个景区迎来了半年来的首次人头攒动。

当然,也就是在云南这片秘境越来越广为人知的这几年,大批实力开发商和文旅操盘手也蜂拥而至。

比如最早入滇的文旅地产开发商雅居乐,又比如才3年就要把“旗帜”插遍云南各地的融创……当然本土开发商也开始发力,前有诺仕达,后有海诚集团……(感兴趣可点击阅读凤凰网房产:2020:云南文旅 乘风而起

历史钟摆的指针赫然已经指向“云南文旅时代”,预示着新时代的到来。从云南旅游到云南文旅,一字之差,但背后折射出的是近几年中国文旅的行业变局。

2018年,因政策调控原因,海南文旅行业出现断崖式下跌,云南刚好接棒。云南得老天眷顾,这里空气清新,遍地奇花异草,有1:N+供应的阳光、空气和水。如此丰饶的物产让云南人都成为了家乡宝。

同时,自战国以来,这里就是东亚文化、南亚文化与东南亚文化的交汇地和绝对中心,自古少有战乱,延续400多年的大理国,早已被金庸写得名满天下。整个云南有25个少数民族“大杂居、小聚居”,民俗、宗教和艺术交相辉映。每一个民族,每一种文化,单独拉出来都可以出一本书。不管是异乡人还是异国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心中的故乡和明月。

或许,只言片语完全不足以描述云南的魅力。但这样的云南,怎能不养人?这样养人的地方,怎就不能成为承接中国文旅下一个十年的目的地?

这是一个喜新厌旧的时代,只有一往无前,才能乘风破浪。

云南文旅能否抓住这次机遇?

8月7日下午3点,原云南文化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雅居乐地产置业有限公司云南区域总裁翟朝锋、云南大学历史学者、社会学教授金子强将做客凤凰文旅会客厅直播间,一起聊聊云南文旅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往期回顾

雲起|2020:云南文旅 乘风而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融创 地产 【责编】 付永正(P025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房企研判楼市走势:市场仍在筑底,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将优先迎来复苏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福州:新房项目预售资金应全部进入监管账户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喔?中介网站显示二手房成交价,导致房价下跌?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3月新发房贷利率低于企业贷 什么信号?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新房价格下行收窄!专家称期待未来“以旧换新”政策
财经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