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高收低出花样翻新,中介市场又“爆雷”: 宁波奇寓跑路 - 凤凰网房产昆明
宁波奇寓跑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24-53224654_0.shtml

高收低出花样翻新,中介市场又“爆雷”: 宁波奇寓跑路

宁波晚报
2020-09-24 10:00


从7月至今,宁波房屋中介市场就一直流传着跑路版的“萝卜蹲”:“玺居蹲了,首资蹲;首资蹲了,友客蹲;友客蹲了,下一个谁来蹲?”

答案很快就来了:宁波奇寓。

9月21日,记者接到爆料:苏州奇妙房屋租赁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又称宁波奇寓)跑路了,目前受害者已前往警方报案。

记者采访得知,苏州奇妙宁波分公司和租客、房东签订的电子合同,并未使用专门的合同专用章,还托管了部分二房东的房子,以二房东名义和原房东签署合同。

“不是高收低出,只是付8送4”,业务员辩称和友客不一样

小刘是外地人,7月31日通过宁波奇寓租了鄞州区扬帆路某小区一套70多平方米的房子,她当时签了一年合同,年付月租加押金共计15750元,平均月租金1160多元。9月初,她偶然得知房东吴先生租给奇寓的价格是1500元,这明显就是媒体报道的高收低出套路。担心奇寓跑路,小刘就想去找他们问问清楚。

9月5日,房东和小刘等几个租客来到海曙区中央商座8楼奇寓海曙店,希望能签三方合同,保障他们的权益。

接待他们的是一位姓林的负责人。根据小刘提供的现场录音显示,林某认为自己公司和友客不一样。他说:“我们给房东的月租金是1500元,给你们的却是1750元,合同上写得清清楚楚,怎么能说是高收低出呢?我们只是对你们一次性支付一年房租的客户进行优惠,前面8个月收1750元,后面4个月免费给你们住。起码我们前面8个月是赚钱的,而友客是一开始就低租,从头至尾都是亏的。”

曾以高底薪、高提成招聘二房东,与房东、房客签订的合同不规范

记者调查发现,奇寓曾专门以高底薪、高提成招聘过二房东,平均月薪可达10000元—15000元,要求二房东服从公司管理对接他们手中的空置房源。在受骗房东中,与二房东签订合同的并不多,大多数房东都是与奇寓直接签订的合同。不过,无论是房东还是房客,和奇寓签订的合同大多是电子版的,只有少数人签了纸质合同。

在他们签的电子合同上记者看到,奇寓方盖的是苏州奇妙房屋租赁有限公司的章,并非合同专用章。而部分签署纸质合同的房东、房客,奇寓方虽然盖了合同专用章,却没有合同编号,有的甚至连甲、乙双方名字都没写,签署合同日期也没写。

法人代表“击鼓传花”轮番上阵,打一枪换个地方“埋雷”“爆雷”?

就在林某信誓旦旦地保证公司不会跑路后不久,9月17日,一些没有收到房租的房东来到鄞州邱隘中山东路润东大厦4号楼11楼苏州奇妙宁波分公司询问,却意外发现大门紧闭,办公室内已人去楼空。

几乎与此同时,该公司在鄞州区华宏国际中心15楼、鄞州区奥克斯中央大厦17楼、海曙区中央商座8楼等地的几个办公地点也被发现关门了。

记者通过查询公开资料得知,苏州奇妙宁波分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1日,现任法人代表是赵春林。母公司苏州奇妙房屋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5月8日,现任法人代表是石伟荣,前任法人代表是张青松,再上一任法人代表是赵春林,卸职时间是7月31日,他们3人的轮换在50天内完成。而苏州奇妙除了宁波分公司外,还在无锡开了一家分公司,法人代表便是张青松。

苏州奇妙的大股东是安徽中满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今年6月10日成立,现任法人是石伟荣,前任法人是张青松。

尽管这些公司和法人代表的关系看起来错综复杂,但却不难发现一个共同特点:只要有这几个人担任法人代表的公司,就一定有“爆雷”跑路事件发生。他们到底是“顶缸专业户”还是幕后的始作俑者?我们不得而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寓 长租 【责编】 杨春兰(P02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