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银保监会:“灰犀牛”得到控制 新增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3.7% - 凤凰网房产昆明
11月6日,国新办举行金融机构合理让利落实进展有关情况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律师刘福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近年来针对银行业保险业面临的金融风险,银保监会采取多方面措施,取得积极成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0_11_08-53409072_0.shtml

银保监会:“灰犀牛”得到控制 新增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3.7%

观点地产网
2020-11-08 21:49

11月6日,国新办举行金融机构合理让利落实进展有关情况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律师刘福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近年来针对银行业保险业面临的金融风险,银保监会采取多方面措施,取得积极成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重大成效,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影子银行风险持续收敛。2017年起集中整治不规范同业理财和表外业务,目前,影子银行规模较历史峰值压降约20万亿元。

二是不良资产认定和处置大步推进。三季度末,商业银行境内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与不良贷款比为80.2%,部分银行逾期60天以上贷款也全部纳入不良。

三是互联网金融风险形势根本好转。全国实际运营P2P网贷机构已由高峰时期约5000家压降到3家。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连续28个月下降。

四是金融违法犯罪受到严厉打击。对高风险金融集团进行风险处置、资产清理、追赃挽损、风险隔离等工作扎实推进。完善金融控股公司监管制度。

五是威胁金融安全的“灰犀牛”得到控制。前三季度,新增房地产贷款占比同比下降3.7个百分点,近三年银行保险机构累计增持地方政府债券11万亿元。今年,面对疫情冲击,及时出台一系列纾困措施,应对风险反弹,严防外部风险冲击,有效防止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引发重大金融风险。

刘福寿表示,当前,我国金融风险趋于收敛,整体可控。但受内外部因素影响,仍面临一些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必须充分重视、冷静研判。

刘福寿介绍,下一步,银保监会将增强风险意识,坚持风险为本的监管原则,把风险估计得更全面,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充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一是前瞻应对不良资产的反弹。督促银行做实资产分类,真实暴露不良,足额计提拨备,加快处置速度。同时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

二是有序推进中小银行改革和风险化解,压实各方责任,拓宽风险处置和资本补充的资金来源。三是继续完善影子银行监管制度和风险监测体系,持之以恒拆解高风险影子银行业务。四是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五是严防外部输入性风险,制定风险应对预案,储备足够应对措施。六是完善风险全覆盖的监管框架。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刘福寿 中国银行 国务院 【责编】 付永正(P025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中心城区置业“抢手货”,引爆广州楼市五一热销前哨,新品加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00
市场
港股内房股集体上扬 旭辉控股领涨超6%
观点网
17:29
新闻快讯
广东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4.6%
观点网
17:27
新闻快讯
中指研究院:一季度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金环比下跌0.47%
财联社
17:22
新闻快讯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16:2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