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滇池边,这样超!超!超大尺度的阳台你爱了吗 - 凤凰网房产昆明
伴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也在不断升级。尤其在城市高楼中居住久了,越来越多人向往自然静谧的环境以及宽阔的视野,来盛放身心与灵魂。表现在具体的产品上,那便是当前购房者和家庭对阳台这一空间的关注远超以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0_12_16-53549671_0.shtml

滇池边,这样超!超!超大尺度的阳台你爱了吗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2020-12-16 22:38

伴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也在不断升级。尤其在城市高楼中居住久了,越来越多人向往自然静谧的环境以及宽阔的视野,来盛放身心与灵魂。

表现在具体的产品上,那便是当前购房者和家庭对阳台这一空间的关注远超以往。尤其是在改善属性产品上,阳台俨然已成衡量其产品力的一大重要指标,决定了相应的品质感与生活舒适度。

就以位于大渔片区的绿地滇池国际健康城为例,其新推出的山海里洋房新品,便配备了片区内少见的宽景阳台。这种物理尺度上的宽阔,与多个层面的因素共同作用,最终带来了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绿地滇池国际健康城山海里洋房新品效果图

宽境阳台带动生活体验感提升

苏东坡的阳台,是“月上九门开,星河绕露台”;余光中的阳台,让他在书斋之外,看到海是碧湛湛的一弯,山是青郁郁的连环;冯唐的阳台,是摆一张桌椅,品茶、赏鸟看繁花,在风里、在暮色里、在月光里……

可以说,高端产品的阔尺阳台,不仅是居住者身份的体现,也是其生活方式的一种有力延伸。具体到绿地滇池国际健康城即将于近期开盘的山海里洋房新品,其113㎡户型的南向宽阳台长度达到了6.9米,而143㎡户型则达到了9.4米,带来了充足的空间拓展。

►‍‍‍‍‍‍‍绿地滇池国际健康城山海里洋房皆为双阳台设计

不仅仅是宽,由于两个户型均为双阳台设计,粗略计算113㎡产品双阳台的面积接近17平米,而143㎡产品的双阳台面积合计超过了21平米,其在整个室内空间中的占比均达到了15%左右。

别小看这一百分比,在昆明主城市场上,阳台面积占比低于这一数字的项目和产品比比皆是。受限于规划设计或是产品定位,不少产品的阳台尺度使其仅能保留基本的采光功能,而牺牲了景观等其他属性。

在这样的背景下,山海里的洋房新品无疑通过大尺度的设计,带来了更多功能层面的延伸:或是运动健身,或是休闲小憩,或是饮茶观景,这一阳台空间为不同的生活场景需求提供了承载。其同时也实现了从宽景到宽境的变化,即拓宽了生活方式与体验感更多的可能性。

►‍‍‍‍‍‍‍宽阔阳台让生活的乐趣与风景在此无限延伸

而在提升居住体验方面,项目也是下足了功夫,各种设计细节与大尺度阳台相配合,将空间感做到了极致,无论是二胎家庭或是三代同堂均能宽敞从容。

以143㎡户型为例,其采用了酒店式独立玄关入户设计,不仅让居者归家有仪式感,同时尽享私密。在四房的基础上,该户型还做到了四开间全部朝南,真正做到了南北通透,无论是主卧、餐客厅还是客卧,在通风采光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优势。

►‍‍‍‍‍‍‍独立的玄关入户设计

客厅与餐厅一体化设计,通过精妙规划将部分过道空间融于其中。方正大气的超宽横厅,既缩短了饮食期间美食的传递时间,也大幅度提升各自空间的私密感。

►‍‍‍‍‍‍‍餐客一体延伸空间感

而每个房间的飘窗标配,引风景入室的同时,也带来了更佳的通风条件;主卧设计步入式衣帽间,满足女主人对衣物的想象……可以发现,在产品设计上,山海里遵循了将空间与功能最大化的原则,其最终呈现的不仅是宽景生活,更是宽境生活——以场景空间感带动居住者居住体验感的提升。

►‍‍‍‍‍‍‍飘窗设计引阳光清风入室

所谓优秀的户型设计,应该全方位贴合家庭的生活所需,充分调动每一寸空间为居者带来宜居舒适的体验,绿地滇池国际健康城山海里做到了。

大阳台必有“大”景观支撑

绿地滇池国际健康城的山海里新品为什么要,又为什么能设计出拥有如此大尺度阳台的洋房产品?这与项目内外部的环境条件特征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坐落于渔阳路与古滇路交叉口的绿地滇池国际健康城,地处呈贡大渔片区。未来政府规划了共1140.29公顷的建设用地都将用于公园等绿色景观呈现,使得整个区域的自然条件尤为优越。

具体结合项目区位来看,其西侧与片区内最为重要的生态节点——捞鱼河湿地公园,保持了1.5公里左右的适宜距离;而东侧则是绵延2.5公里总面积近3000亩的原始森林坡地资源。外部优越的景观条件,使得宽境阳台的价值得以最大化。

►‍‍‍‍‍‍‍捞鱼河公园水质优越

而深入社区内部,山海里精心设计了一环一轴多园环形组团、约8200平米两翼社区大花园、2600米市政绿地公园以及约2010平米集中绿地,其建筑仿如自然中生出,实现了公园就在家门口,形成了一半花园一半家的美好生活氛围。

►‍‍‍‍‍‍‍社区景观功能示意图

更关键的一点是,整个绿地滇池国际健康城的内部景观设计与氛围营造,遵循了健康社区的相关理念:

其社区内的植被不仅有着景观属性,也具有吸附降尘以及隔音降噪的功能,保证了社区空气和声环境的质量;景观水系的设计逻辑与此类似,其通过水循环过滤,使得相关水系既有景观价值,也具有了实用价值。

可以说,从社区大花园到多功能运动场所,从景观会客厅到入户花园,再从宠物乐园到一亩菜园,山海里将大健康的理念下沉到了社区每一处空间,构建出一个对居住者身心健康均有所关注响应的社区。

探索健康生活本质

对于一个项目而言,产品的规划布局是影响项目品质高低的重要因素。因此,如何处理好项目与周边环境的关系,调动各类资源提升品质,实现建筑、景观与人三者的和谐共生,成为了山海里实现更大范围宽境生活的关键。

对此,绿地滇池国际健康城山海里是这样做的:

通过对环境的洞悉,其融合地块内外部公园绿地,遵循了“建筑为绿化让步”的规划理念。整个项目的绿地率不低于40%,建筑密度约24%,容积率仅2.0,最终形成了良好的景观场景链接,使人身处其中能感受到空间的尺度感与舒适感。

而为了最大限度为业主提供健康的生活环境,整个地块全面引入健康宅2.0体系。其依照健康城区、健康社区、健康家居的理念设计产品,首创了囊括环境、生活、养生、康护在内的H1七阶健康生活新标准。以健康为核心,小至家庭大至社区,都被全面纳入生态、健康、人文交融的生态宜居生活范畴。

►‍‍‍‍‍‍‍健康宅2.0体系示意图

这些表现在山海里的新推洋房产品上,便是众多与健康宜居生活相关的细节:

8-10层的楼栋层高,限高30米,1梯2户的梯户比设计,均突出了产品的改善属性。相较于一般住宅标准层高2.8米,其以更高的2.95米层高呈现,看似微不足道,但却从纵向上响应了宽境阳台的尺度,带来整体的空间舒适感。

►‍‍‍‍‍‍‍山海里产品楼栋设计

同时,山海里的产品采用了电梯前室入户的设计,迈出电梯既是独立的玄关。一户一卡的设计,让业主收获较大限度的尊贵与私密,电梯前室入户,让归家成为一种仪式,更彰显了洋房业主生活的尊崇身份和高峰期的出行便捷性。

不难发现,绿地滇池国际健康城山海里洋房新品的宽境阳台就像一个窗口,折射出整个项目社区对人居生活的理解,那便是健康、舒适以及从物理层面到体验尺度的进阶生活感受。

而这一切也正是大健康最根本的目的——让生活更美好。通过山海里洋房新品,这样的生活场景已清晰可见。本次绿地健康城的山海里组团,将于12月19日盛大开盘。目前该地块114-143㎡阔景洋房正在火热认筹中,开盘当天更有抄底钜惠。滇池边的宽境生活,即将由此开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南北通透 滇池国际健康城 公园 【责编】 付永正(P025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