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1买房启示录:钱如何花在刀刃上? - 凤凰网房产昆明
昆明楼市“硬通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4-54442633_0.shtml

2021买房启示录:钱如何花在刀刃上?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2021-07-24 18:32

2021年已过半数,各大数据机构纷纷发布昆明楼市半年数据,俊发、融创、万科占据房企销售排行榜前三。

2021上半年昆明房企销售排行,来源昆明地产大数据

虽然数据看起来还是喜大普奔,但是与前两年一对比就会发现,今年上半年的昆明楼市确实不容乐观,甚至有点艰难,但是无论什么情况下,置业需求永远存在。

这种时候,很多人认为适合“捡便宜”,趁“骨折价”入手。

然而我们都知道,在严格的成本管控下,大幅降价的房子要么位置偏远、几乎无配套,要么楼层、户型差强人意,买了就亏,完全有可能,“便宜无好货”体现得淋漓尽致。

危急时刻,钱要花在刀刃上。

此时买房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买到的房子能实现最大限度的增值。所以,要买房,最好是自住和增值两个指标上,房子都有优异的表现。

问:什么样的房子能对抗市场,抵御风险,实现增值?

答:品牌开发商开发的市中心的房子。

铁打的市中心,钢铁般的配套

城市的发展不是笔直向上的,总有最先凸起的那一个。一般来说,这个“凸点”都会从市中心开始。

就拿昆明来说,几十年的前昆明很小,一环内基本就是昆明的全部。如今,昆明的城市版图已经扩展到三环以外,南边已经发展到最南岸的晋宁,北边已经到了长虫山脚下,呈贡、巫家坝、东市区、北部山水新城……各个片区都在争夺“昆明副中心”。

与此同时,你会听到“回归市中心”“离不开的翠湖”,此类声音越来越多,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昆明重新调整航向,把“中优”放在重要位置——促进老城区功能疏解、风貌提升,推动城市品质化、功能现代化、业态高端化。

每个城市在发展时都会经历新城的开发阶段,但作为环线型发展的城市,昆明最终发展重心将回归至中心区。

南屏街商圈实拍图|图源视觉中国

市中心三个字代表的是什么?真的是地理位置上的绝对中心吗,事实上,是配套的聚焦点。

一组数据显示,昆明中心区,土地面积仅占昆明可建设区域的3%,却拥有昆明约43%的城市商业、约27%的知名小学、约22%的知名中学、约23%的地铁站、22%以上的三甲医院……

例如,昆明的黄金中轴人民路,也是老昆明的商业发源地,沿线分布着小西门商圈、青年路商圈、白塔路商圈、云投中心商圈等商圈,过去与现在相互交织,焕发着昆明的商业魅力。

除了商业外,最能提升生活品质的医疗和教育,人民路沿线也是应有应有,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多个三甲医院。

人民路实|图源网络如侵删

在学校方面,融创·人民路1979项目已与西山区教育局达成协议,住宅(不含公寓)纳入春苑小学招生划片范围,按照昆明市统一的公办学校招生政策执行,执行每套房产六年一个学位的政策(二孩或双胞胎、多胞胎除外),中学方面,昆一中、云大附中、师大实验、师专附中等云南一流中学星罗棋布地分布在项目周围,不仅学校师资力量强劲,而且片区内文化氛围极其浓厚。

人都有趋利弊害的本能,可以说,选择住在市中心就是“趋利”天性的最好体现,什么都有的地方,谁又能不喜欢呢?

一个城市的资源规划都是以中心为原点,进行逐级分布的,商圈、医疗、教育,交通都是如此。

人民路、北京路横纵交错,周边路网秘密麻麻,地铁路线更是做到每一条线都经过市中心,而市中心的小西门车场,不仅有通往全城各片区的公交,还有直达晋宁、安宁等周边郊县的公共交通。

换句话说,住在市中心,自驾、地铁或是公交,无论哪一种交通方式出行都很便捷。

内外兼修的楼市“硬通货”

更何况,现在市中心有的项目连地铁口/公交站到家的那几百米都省了,直接把地铁通到社区。

人民西路上的融创·人民路1979项目便是如此。

意境图

根据规划,未来项目住宅负一楼将与地铁3号线梁家河地铁站打通,项目业主在小区负一楼就可以乘坐地铁,而通过与1、2、4、6号线的换乘,轻轻松松就可通达昆明全城。

经常有人问:买什么样的房子最把稳?或者,买什么样的房子有升值潜力?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有三种:①市中心的房子②真地铁盘③带有品牌学校,以上三条,只要符合任何一条,市场反响都不会太差,以后转手也会相对容易。

这么一看,融创·人民路1979三条均符合,当然,市中心某些老小区也是符合的。

但是,老小区经过10多年洗礼,小区设施及户型已经很难满足当代人的置业需求,而融创·人民路1979由融创开发,带来的是更加符合当代人人居需求的升级迭代产品。

效果图

例如,整个社区秉承杭州未来社区理念,以“139”未来社区发展准则为蓝本,构建“1个中心,3大价值,9大场景”为社区的运营模型,重构人、空间和社区的关系,营造便捷、智能、社交化的社区服务。

在融创·人民路1979的未来社区里,健康、教育、交通、物业服务……多个社区场景都将以全新的方式演绎。

健康24小时有人监测,名医专家供你挑选;“四点半课堂”、接送服务彻底解放家长;在家庭农场种菜,在社区图书馆读书……这些“梦中”的生活场景,在融创·人民路1979都可以实现,且远远不不只于此。

可以说,融创·人民路1979给人民路乃至市中心带来的不仅是一个崭新的项目,更是一种全新的城市生活方式和别样的未来社区体验。

杭州融创云帆未来社区效果图

在“享受”市中心生活配套的同时,融创·人民路1979不断修炼内功,提升品质,试图为市中心赋能,这样的产品,确实不多见。

再回到开头那个问题,如此境况下,怎么买房才能对抗市场,抵御风险,实现增值?

我想,融创·人民路1979这样内外兼修的产品应该算是昆明楼市“硬通货——”无论市场如何变化,它自矗立,自住舒适、投资流通性佳,让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项目效果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融创 人民路 【责编】 谢婉银(PO4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新世界·天馥:高价值赋能与超级产品力激发市场共鸣,引领中心置业强势回归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住建部等六部门:全面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光明地产2023年净利润下降34%至3383.76万元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保利发展:已清偿所有境外债券 今年新增融资1371亿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