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海二手房房贷再出新规,执行“三价就低” - 凤凰网房产昆明
8月6日,一则关于上海二手房房贷额度的消息在市场传开。消息称,购房者申请贷款时,将从买卖合同价、交易中心核验价、银行评估价中,选择最低的一项,作为贷款申请房价标准。第一财经记者从部分银行处确认了该消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07-54495399_0.shtml

上海二手房房贷再出新规,执行“三价就低”

第一财经
2021-08-07 09:06

8月6日,一则关于上海二手房房贷额度的消息在市场传开。消息称,购房者申请贷款时,将从买卖合同价、交易中心核验价、银行评估价中,选择最低的一项,作为贷款申请房价标准。

第一财经记者从部分银行处确认了该消息。某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是今日接到了该通知。这意味着,若买卖合同价高于交易中心核验价或银行评估价,那购房者获得的银行贷款将少于预期,需要付更高的首付。

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这会影响购房者加杠杆。上海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认为,这一规定会挤压投资需求,“对于炒房的人,肯定想办法用足杠杆”,这将促使二手房市场降温。

一财评论:从7月初二手房核验价格的新规执行起,关于银行房贷跟进核验价格的猜测就未曾断绝,如今终于落定。参考深圳、宁波等多地银行将二手房指导价作为授信依据的城市,其市场热度快速降温,上海二手房市场降温的预期已较为明朗。

这已经是7月至今,上海针对房地产市场发出的第五次调控政策。7月9日出台二手房核验价新规,14日新增挂牌价核验,23日赠与限购升级,24日起房贷利率正式上调。多项政策并行,上海二手房市场已出现降温的态势。

据上海链家研究院的监控数据显示,7月份上海全市共成交二手房2.4万套,环比下降15%,同比下降16%,成交金额819亿元,环比下降13%,同比下降15%。

同时,带看量环比下降16%,已连续2个月出现环比下跌,预示着成交量增长缺乏动力;从新增客户量来看,尚未出现明显减少;从新增挂牌价格来看,在核验价格的指导下,挂牌价格环比下降8%,部分房东主动表示下调挂牌价格,后续成交价格可能会逐步下降。

广州未来五年将推131万套住房商品房和保障房比例1:1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8月5日正式发布《广州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调坚持“房住不炒”,确保在“十四五”期间从住有所居走向住有宜居。

《规划》提出,未来五年,广州市将力争筹建和供应城镇住房131万套,努力满足和解决300万人的住房问题,可覆盖全市近六分之一人口。其中,新建商品住房65万套,筹建保障性住房66万套,这意味着,保障性住房与商品住房的比例基本保持在1:1。

一财点评:伴随着新一轮调控政策的不断落地,各地同时也开始加大保障房的配套建设,通过在土地供应时捆绑了一定比例的保障房等,以解决城市居民住房问题。未来若广州保障房与商品房供应量持平,应该会有利于刚入城市闯荡的年轻人在大城市立足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限购 土地供应 交易中心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徐州: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最低首付两成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机构:上海去年酒店交易额93.2亿元,两笔大宗买家来自海外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深圳重磅推出,70个集中连片区域招商!各区首批用地曝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龙岗美域蓝湾推530套住宅 备案均价约5.8万/㎡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A股97家上市房企总市值一年跌去5000多亿元,仅7家实现同比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