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昆明商户可申请临时外摆 须附效果图 - 凤凰网房产昆明
对昆明人来说,商圈绝对是周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12-54517310_0.shtml

昆明商户可申请临时外摆 须附效果图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2021-08-12 22:12

对昆明人来说,商圈绝对是周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打造有活力、有特色,又能给市民提供舒适体验的商圈,是市容环境提升的重要环节。8月11日,市市容环境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城市管理局)邀请昆明市多个重点商圈相关负责人、各辖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举行了现场工作会,就昆明市活力商圈及亮橱美街整治行动的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和工作部署。这也标志着,昆明市活力商圈及亮橱美街整治行动即日正式启动。

商圈周围设各类车辆停车区

会上,五华区南强街、大都摩天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商圈治理方案和活力商圈打造方案。此次活力商圈的打造将选择恒隆广场、大都摩天广场、七彩云南第壹城、北辰财富中心、欣都龙城等作为试点,对街区按“一区一策”“一点一案”的原则,通过“序化、美化、绿化、人性化、商业化”等五化治理,改善街区市容、营商、交通环境,方便市民购物、娱乐等,让城市空间更敞亮,让城市商业更有活力,让城市品质持续提升。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序化”将针对机动车、电动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治理入序,通过设置网约车、出租车专属上下客区域,外卖小哥专属停车区,商圈员工电动车专属停放区以及消费人群、共享单车停车区等,引导车辆有序在商圈周边停放,有效改善整个商圈的交通秩序。

此外,通过“美化”“绿化”等方式,点缀设置花箱、花盒、花台,去除阻碍行人通行的各种栏杆、石墩、石球等,给消费者、广大市民提供休息场所,同时扮靓城市街景。

鼓励商户拆卷帘门 造个性橱窗

在部署会上,市城市管理局就如何开展“亮橱美街”行动发布了指导意见。其中明确,要鼓励沿街商户拆除卷帘门、点亮橱窗、体现特色,打造出具有艺术气质的街区小品,增加街区商业氛围。

此次橱窗设置将以人民中路、南屏步行街、正义路等重要道路和商业街区开展试点,在橱窗设置中,在不影响市容环境的前提下,鼓励沿街商户拆除卷帘门、点亮橱窗、体现特色,积极参与评比。此外,鼓励商户自行发挥想象力、创造力,打造出符合主题、凸显商户特色且富有创意、内涵的橱窗;鼓励具备地形、空间条件的商户对橱窗进行美化、绿化、亮化。但橱窗的设置不得占用人行道、盲道,不得损坏市政设施,使用的道具、家具应安全、牢固。另外,涉及各类经营行为的橱窗,申请人应向市场监管、卫生、环保等管理部门办理相关证照,并严格遵守各行业的规章制度。

商户外摆不得影响通行

在外摆方面,指导意见也明确要根据现场勘察实际情况,确定在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不占用市政设施、绿化带的前提下,商户可申请设置外摆。但设置外摆申请表应注明外摆具体位置、用途、设置期限等内容,并附带设计方案和效果图。满足条件且确有需求的商户,可持申请表向街道办事处、辖区城市管理局提出申请,辖区城市管理局将申请外摆的总体数量、具体点位、设计方案和效果图汇总后提交至市城市管理局备案,并由市城市管理局会同昆明市网格化监督指挥中心共同审核。各区城市管理部门具体负责外摆设置的检查、监督、管理。

需要注意的是,外摆只能以临时的形式设置,如遇重大城市建设和管理需要时,必须无条件拆除,如不服从安排,城市管理部门有权无条件实施拆除。外摆设施应具有利民、便民的公益属性,免费对市民开放,不得设置消费门槛。(都市时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恒隆广场 住房 【责编】 付永正(P025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