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昆明一环内又一个知名烂尾楼有望复活?官方这样回复… - 凤凰网房产昆明
近日,记者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看到,有市民反映购买了汇都国际三期烂尾楼的问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1_11_29-54936974_0.shtml

昆明一环内又一个知名烂尾楼有望复活?官方这样回复…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2021-11-29 18:07

近日,记者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看到,有市民反映购买了汇都国际三期烂尾楼的问题。

领导留言板上有多条留言反映汇都国际三期的烂尾问题

11月23日,盘龙拓东街道办事处回复了该市民的留言,并提到:目前云南驰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管理人与意向投资人沟通并修订及完善《重整计划草案》,待《重整计划草案》表决通过后,该市民的债权将依据《重整计划草案》得到依法清偿。

这意味着,如果云南驰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管理人与意向投资人沟通顺利,汇都国际三期的历史遗留问题将有望得到解决。

1

盘龙区拓东街道办事处:

将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汇都国际三期历史遗留问题

10月26日,有市民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称,自己在2013年举全家之力全款预购了昆明汇都国际三期的预售商品房,该楼盘2014年动工,2016年底项目主体建筑工程已全部封顶,只剩下电梯未安装(电梯已在现场),外装修未完,后来就停工烂尾至今。

该市民提到“九年的期盼,遇到了无数的心酸,希望可以安居乐业。”

汇都国际三期停工多年

11月23日,盘龙区拓东街道办事处回复了汇都三期住房至今未交房的问题。

回复称:该项目2018年6月完成1、2号楼主体施工并封顶断水,后因开发商资金断链停工烂尾。

后经区委、区政府多次研究,市、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努力开展工作,盘龙区人民法院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于2020年5月7日正式受理项目开发企业的破产重整申请,并指定云南驰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清算组为云南驰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将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汇都国际三期历史遗留问题。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盘龙区拓东街道办事处回复截图

回复中还提到,目前《重整计划草案》未经会议表决通过,现管理人与意向投资人沟通并修订及完善重整计划草案后,将再次组织债权人对新提交会议表决的重整计划草案进行第二次表决。

待《重整计划草案》表决通过后,业主的债权将依据《重整计划草案》得到依法清偿。

针对合同效力问题,汇都三期项目在前期销售中属于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自行出售,经人民法院已有生效法律文书所确认的判决结果为所签订的认购协议无效,因此双方之间的商铺买卖关系不成立。业主的购房类债权偿债方式将在《重整计划草案》中明确。

这也意味着,待《重整计划草案》确定并表决通过后,业主的债权将依法得到清偿,而业主长达数年的等待也终于有了结果。

2

2020年汇都国际三期开发商破产重整

此前已在昆明开发多个地产项目

此次盘龙区拓东街道办事处提到“项目已有意向投资人”的消息,是汇都国际三期近期迎来的重大进展。

天眼查显示,云南驰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08年6月5日在盘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

法定代表人邱江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与经营。而驰久公司的实际控股人为云南金马源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云南金马源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金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周某某,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商品房的销售与租赁及国内贸易等。

云南金马源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在昆明投资开发的项目众多,如汇都国际一期、二期、三期,新迎金马源温泉花园,东昌花园,东昌大厦等项目,曾是昆明家喻户晓的公司,还被评为过“昆明市私营企业50强”(名列第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2020年5月13日,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已经裁定受理云南驰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整一案,并于2020年5月7日指定云南驰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清算组担任云南驰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管理人,以及申报债权的相关情况。

2020年8月7日,盘龙区人民法院发布了“云南驰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通知”。

2021年2月23日,盘龙区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参加云南驰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的通知”。

来源:都市时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昆明 烂尾楼 【责编】 李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