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昆明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今日上线! - 凤凰网房产昆明
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可以网上办、掌上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1_11_30-54938813_0.shtml

“昆明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今日上线!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2021-11-30 09:19

“昆明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 今日正式上线,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可以 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自助办、异地办、即时办、不见面办

新的方式,彻底升级了原旧系统单纯的网签备案服务模式,实现了从房源核验、挂牌发布、预约看房、贷款预审、网上签约、备案赋码等房屋买卖全流程一体服务。

该系统由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昆明新奇星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这也是市住房城乡和建设局继8月23日推出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电子签章不见面办理后,房屋买卖方面又一便民利民新举措。

新上线的“昆明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具有四大特色,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信息技术,以市民的办事需求为功能点,以保护交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目标,让市民在二手房交易中卖得放心,买得放心。

01

房屋交易更便民

“昆明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依托电子签章、人脸识别、区块链等技术,各方交易主体可使用该平台全线上办理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业务,签订电子合同,实现了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自助办、异地办、即时办、不见面办。

02

房屋交易更放心

“昆明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挂牌房源都经过在线房源核验、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均都经过住建部门认证备案,通过人脸识别技术,采取线上委托方式,着力打造房源“五真实”,即发布房源真实、交易主体真实、委托真实、价格真实、图片真实。

03

贷款申请更便捷

“昆明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通过和银行联网,开通银行端口,为购房人和贷款银行搭建桥梁,取消了个人购房贷款中间环节,购房人可对意向购买房屋提前线上进行贷款预审,自主选择贷款银行。有效提高了购房贷款申请的透明度,进一步增加交易资金安全。

04

交易方式可选择

“昆明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为买卖双方提供在线找房、在线找中介、在线看房预约、链上验真、在线沟通等便民服务。卖方可在线委托经住建部门认证备案的纪机构和经纪人代理出售房屋,也可在线自行挂牌出售房屋;买方可在线委托经住建部门认证备案的纪机构和经纪人代理购买房屋,也可在线自行查找挂牌房屋。(昆明规划建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买卖双方 中介 【责编】 付永正(P025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