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违建!昆明这个茶文化城将拆除 - 凤凰网房产昆明
12月1日,位于昆明市官渡区的云南子君茶文化城开始围挡,并计划在12月15日进行拆除。据介绍,云南子君茶文化城项目位于官渡区矣六街道子君社区安和路旁二号地块,总用地面积约28亩,现用地范围内共有13栋地上建(构)筑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1_12_01-54945918_0.shtml

违建!昆明这个茶文化城将拆除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2021-12-01 18:06

12月1日,位于昆明市官渡区的云南子君茶文化城开始围挡,并计划在12月15日进行拆除。

据介绍,云南子君茶文化城项目位于官渡区矣六街道子君社区安和路旁二号地块,总用地面积约28亩,现用地范围内共有13栋地上建(构)筑物。该项目是昆明兆赫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赫公司)2005年租用子君社区集体所有的闲置土地后,在未取得土地、规划、建设、消防等手续的情况下违法建盖。

2015年12月,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对兆赫公司的违法建盖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了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将罚没物移交属地政府处置。而自2016年起,兆赫公司隐瞒子君茶文化城地上建筑物属于罚没物、该公司无权处分的客观事实,擅自出租市场内商铺并收取租金、押金。

2020年11月,为制止违法行为,官渡区城市管理局、官渡区自然资源局、官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渡区应急管理局、官渡区人民政府矣六街道办事处六部门联合发布《关闭子君茶文化城市场并限期搬离的联合通告》,并在市场内多处进行张贴、公示,明确告知全体商户该市场内建筑物属违法建筑的事实,根据《昆明市违法建筑处置办法》第24条规定,将关闭市场并依法拆除。随后,在市场内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违法建筑处置宣传和政策解释,听取商户诉求,有序开展处置工作。

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并考虑到市场商户退租、退押金、搬离等实际困难,官渡区相关部门暂缓了市场拆除工作。市场内商铺已停止收取租金,至目前有部分商户未搬离,仍在开展经营活动。

“子君茶文化城市场内建筑物未取得任何审批、监督、检验、备案等手续,建筑物结构、消防设施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该负责人表示,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官渡区矣六街道办事处于今年11月16日再次发布了《限期拆除子君茶文化市场告知书》,并在市场内进行了张贴、公示,计划于12月15日进行拆除,目前已于11月30日断供了市场内水电。

据了解,对商户退租、押金返还等事宜,官渡区相关部门将与属地人民法院协调开通诉讼绿色通道等措施,为商户维权提供帮助。

来源:开屏新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云南子君茶文化城 违建 【责编】 李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