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昆明:信心之火 就要开始燎原 - 凤凰网房产昆明
记者实探,楼市到底如何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06-55431484_0.shtml

昆明:信心之火 就要开始燎原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2022-05-06 15:38

日前,昆明市政府发布了房地产调控新政,一连打出25条组合拳。几天后,昆明公积金正式终结了四年不变的贷款标准,迎来额度上调。“抄底买房” “救市25条”“公积金最高可贷80万”等成为昆明人热议的焦点。

在这样的背景下,2022年“五一”假期房企推盘积极性明显上升,在供应稳步放量情况下成交得以阶段性复苏,从凤凰网房产实地调查来看,多个项目虽然同比去年齐降,但是降幅较此前月份有收窄趋势,部分项目更是抓住了这一波“小回暖”,实现了阶段性热销。

究竟当下楼市到底是什么状态,一系列政策利好能成为昆明楼市重回正轨的催化剂吗?市场反响到底如何?

政策利好下 实现阶段性热销

“近几日,已经能够感受到‘25条’对促进市场需求释放的积极效果,春江水暖鸭先知,随着气候转暖,最近昆明不少售楼部的来访量有所回升,购房者开始重返售楼部。”多家售楼部置业顾问表示。

凤凰网房产在走访中了解到,五一期间受最近公积金贷款额度的上调,不少刚需和刚改产品均卖得不错。以东原·印1905为例,据项目工作人员介绍,“五一期间平均每天有30-40组客户来访,每天能卖7套左右,比之前好了一些,算是一波小回暖。”他表示,“大部分客户为企事业单位的年轻人,首套居多。”

同样是西北新城片区的万科城,据工作人员介绍,五一期间该项目卖了20多套,主要是贷款利息的降低和周边配套的实景呈现,很多之前观望的客户都在近期实现了成交。他还表示,“其实对于万科城来说,五一和之前差别不大,3月底以来,伴随着宜家开业和项目早期产品的交付,再加上贷款利率的降低,4月份的时候就卖了100多套,五一主要是延续了之前的热度。”

在凤凰网房产的调查中,多个项目也证实了目前房贷放款很快这一点,大多数项目表示如果客户相关资质没问题,一般半个月左右就能放款,最快的10天左右就能放款。

房企也在花式促销

当然,除了政策的影响,很多项目也趁着五一黄金周推出了特价房或者成交有礼等促销活动。据中铁·芙蓉1891的工作人员介绍,项目五一期间确实比之前好了一些,主要是因为出了一些优惠活动,比如特价房和成交就送家电等。

除了单个项目,也有企业以集团作战,比如“本土一哥”俊发集团,就在五一期间开启了“红5月”公积金贷款补贴计划。

具体来看,主要包括业主补贴,在活动期间俊客积分将翻倍,同时补贴还将加码,老业主购房将一人送5万;其次是公积金补贴,推出单位团购,意向客户参团即可领取购房补贴等。

在此背景下,据朋友圈海报显示,五一期间俊发未来城热销80套,销售金额近1亿。此外,据介绍,北市区的俊发城逸凌峰也推出了公积金补贴房源,大平层产品单价约1.55-1.7w/㎡, 价格补贴力度非常大。

而俊发龙泉俊园则在4月底时推出了一批工抵房,优惠力度在4000元/㎡左右,据介绍五一期间项目卖了40套左右。

也有项目主要通过推出新品,吸引到了客户到访和成交。 北市区的雍锦园项目,在4月29日,开放了实景空中样板及工法展示区。把房屋建造的过程展示了出来,吸引了一大波置业者的目光。

“最近这几天,项目电话咨询、微信咨询、到售楼部咨询的客户都明显增加,每个置业顾问每天都要接待好几组客户。咨询量倍数增长,成交量也有所提升,每天都有100多组到访,总的卖了40多套,且基本都是大户型。” 雍锦园项目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南市区的朝朝暮暮项目,在节前推出了建面约126-142㎡超值户型,吸引了诸多目光。据项目发布的数据,五一期间朝朝暮暮实现了4208万的业绩。

多以企事业单位客户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在凤凰网房产的走访中,多个项目表示,目前的客户主要以企事业单位为主,大多是一些工作较为稳定,抗风险能力较强的家庭。

这些家庭大多是刚需和刚改客户,目前买房确实性价比比较高。一项目售楼部工作人员对凤凰网房产表示,一些企事业单位人员,公积金缴纳比例比较高,资质也很良好,通过公积金贷款或者“商贷+公积金”组合贷的方式,能够省下非常多的利息,再加上最近房企都纷纷在以价换量,优惠力度非常大,所以能省很多钱,是抄底的好时候。

“来咨询的客户都不约而同地都问到了新政执行后房贷能省下多少利息。”北市区一项目工作人员表示。他还分享了一个客户申请办理组合贷的经验,因为本身资质比较好,又是首套房,所以两个人100万的房贷,获得了4.6%的商贷利率+80万的公积金额度,算下来一个月只用4500元左右,月供比纯商贷少了差不多600块,一年能省下来7000多元,30年期算下来那可是好大一笔钱了。”

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有利于减轻购房者压力,也有利于保护刚需购房者的合理购房需求。据此前昆明公积金中心官微发布,目前昆明支持办理商转组合贷的银行包括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富滇银行、中信银行、农信社、交通银行、红塔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省直)、华夏银行、邮政储蓄。覆盖面广,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有需求的购房者。

具体成效仍需时日

针对目前的市场,有业内人士表示,“当下,客户信心有一定的恢复,销售有一定的回暖,但成交周期还是拉长了很多,获客成本变得越来越贵,并且市场预期也远远不足。”

据昆明中原发布的五一楼市专题显示,2022年五一小长假期间,77个主城项目(不含空港区)客户平均来访量141组,同比下降42%,来访量为近两个月最高值,各项目推出节日优惠活动吸引客户到访促进成交,平均成交量11套,同比下降56%。

换句话说,五一期间多个项目实现了阶段性热销,但与去年相比差距还是很大,整整缩水近一半。

不过,昆明楼市的回暖信号还是比较明显,据相关媒体报道,五一小长假刚刚结束,就有近40个楼盘发布了“五一”成交喜报,这也是去年下半年以来,昆明楼市喜报发布量最集中的阶段。

总的来看,目前的昆明楼市呈现出几大特征:

一、楼市虽然还没有“小阳春”,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相比去年下半年已有了明显缓解,接受采访的大部分人都认同一个观点:未来几年内,房子不再是最好的投资品,但对刚需和改善型人群而言,目前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抄底时机。

二、购房者更加理性,更看重开发商品牌和资质,而不一味追求价格。因害怕买到烂尾楼,在本次五一期间,可以说绝大部分购房者买房都是首选央国企和品牌好、财务稳健的民营房企,这个开发商群体才是本次的大赢家。这也符合凤凰网房产在3月底启动的《抄底》大型策划报道所作出的判断:好房企的时代来了。

三、楼市底部已有房企和项目率先反弹,而非以前的普惠式疯涨。同时,购房人群也有了明显分野。受制于整个经济大环境的不景气,目前购房者多集中于工作收入相对更稳定的机关事业单位员工,且多为昆明本地和其他州市人群,省外人群更多是受制于疫情而无法形成成交,相信在疫情大幅缓解后,省外人群会为昆明及云南楼市带来进一步的助力。

无论怎样,信心之火,就要开始燎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昆明 小回暖 中原 【责编】 付永正(P025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