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滇池度假区“新一代大平层”亮相 龙湖·揽境底气何在? - 凤凰网房产昆明
当天赋地脉遇上天赋产品,滇池度假区与龙湖·揽境相互成就。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19-55468959_0.shtml

滇池度假区“新一代大平层”亮相 龙湖·揽境底气何在?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2022-05-19 09:55

天赋滇池度假区,绝版稀缺贵脉

在过去30年里,除非有特殊事件,每年春节前后,央视都会把镜头对准滇池度假区的海埂大坝,记录下冬日的昆明人鸥同乐的画面。过去30余年里,他们一直在双向奔赴。

于昆明而言,滇池度假区一直是一个特殊的存在。

但凡来过和居住在昆明的人都会有一个印象:这是一个和昆明其他区域包括市中心,在形象和气质上完全迥异的区域:初看像海南,细酌似花园。

1992年,滇池旅游度假区正式成为12个国家旅游度假区之一,从诞生之日起,它就完全没有按照昆明既有的城建套路出牌。

滇池度假区实拍图

据当年主持该区建设的官员介绍,在当年昆明人均月收入才几百元的时代,滇池度假区就花费数百万美金邀请了来自英国的设计师来打造,既能体现现代的花园城市形象,又要融合云南独有的少数民族特色元素。这个设计,要保证几十年不过时,他们做到了。

在此后的几十年,这里逐渐成为昆明中产和富豪阶层最喜欢扎堆的地方,洋房、别墅应有尽有,先富起来的人,和后富起来的人,置业首选一直都是这里。同样,这里也是所有来昆明的游客必打卡的地方:民族村、海埂大坝、湿地公园、高尔夫球场。

位于滇池之滨、背靠西山睡美人,滇池度假区完全具备了一个旅游城市所该有的要素:宜居、宜养、宜游,“国际最佳旅游度假胜地”“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旅游度假区”之类的荣誉也不过是水到渠成。

滇池度假区实拍图

宜居是首要的,滇池度假区毗邻滇池,远眺西山,“山”的魅力与“海”的风情自然融合。也正因为临近滇池,所以片区内的建筑都有限高要求,整个滇池度假区几乎没有高层建筑,大多是低层小洋房和别墅,妥妥的“富人区”既视感。

滇池度假区低密住宅实拍图

此外,因为拥有超长湖岸线,滇池度假区内分布着海埂大坝、海埂公园、云南民族村、海洪湿地、大自然风情园等自然公园,不仅居住舒适度高,还为片区带来源源不断的游客。

更何况,滇池度假区并不是完全的世外桃源,它既是呈贡、晋宁等其他环滇片区的龙头,又是绝对的昆明主城区域。从滇池度假区驱车前往市中心仅需20多分钟,而通过前卫西路、红塔东路、滇池路、广福路等多条主干道也可达到主城各个片区。

商业方面,有什么样的人群,就需要配什么级别的商业。高端商圈已经到了“内卷”的程度。公园1903、南亚风情第一城、广福路爱琴海购物公园均在滇池度假区内,三个商圈各有特色且都已经运营多年、人气火爆。

公园1903夜景实拍

滇池度假区还是昆明历史悠久的康养、体育资源集中地。在2021年4月出台的昆明十四五规划中,滇池度假区被定位成地域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康养产业创新基地。

实际上,这个定位一直是这个片区过去几个“五年规划”里的核心站位。

用通俗的话说,因为拥有滇池这个绝版资源,无论城市未来怎么发展,这里都将被打造成越来越“唯一”,越来越牛X的高端居住区。

地铁补足片区短板

如果非要肉中挑刺,在2022年之前,样样都好的滇池度假区唯独缺一样:没有地铁。

但随着地铁5号线的蓄势待发,这个短板就让这个区域趋于完美。这趟列车可以看作是昆明的“景区观光车”,它串联了昆明世博园、圆通山、翠湖、滇池度假区等昆明最具山水园林和历史文化景观风貌代表性的旅游精品区。

开通后,滇池度假区将迎来空前利好:

比如片区内的居民交通便利性大幅提高,新房、二手房价格将水涨船高。某些二手房交易平台已经可以看到,头一次,在昆明的“富人区”里,有了“地铁盘”这样的名词。

昆明地铁5号线将于今年上半年开通

可以说,5号线开通后,滇池度假区将迎来价值爆发期,这个成立30年的国家级度假区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除了更新自己本有的城市名片,还将吸引更多的中产阶层流入。

硬要说滇池度假区有什么缺点——那就是在售项目太少了。

从2014年至今,滇池度假区鲜有土地供应,新项目非常少,同时片区内的二手房价格也一直居高不下。很多想入住滇池度假区的人,都苦于选择太少。

西山滇池实拍图

天赋地脉与天赋产品相互成就

2021年,非黄金地段不选的龙湖来了。

这一次,龙湖的布局也足够有诚意,在滇池度假区、公园1903旁落下了他们的顶级产品系——原著系。

当时的北京颐和原著连绿城宋卫平都赞不绝口,昆明的山海原著一脉相承,一经面世便掀起市场热潮,这其中还有很多购房者是龙湖的“死忠粉”,慕名而来。

龙湖·山海原著也没人让他们失望,从开盘至今,人气都很高,去看过的人几乎没有不喜欢的。

龙湖·山海原著|御景营销中心实拍图

因为稀缺,才更需要好的产品。整个山海原著容积率仅1.3,低容积率所带来的居住舒适度也是主城区许多高层项目望尘莫及的。

放眼昆明市场,住宅容积率普遍在3-5,市中心的项目容积率超过了7,巫家坝片区容积率甚至达到8,所以1.3的低容几乎已是限墅时代的极限。

2022年3月,龙湖·山海原著|御景开放了园林实景示范区,这是龙湖速度——在正式交房之前,就把部分园林呈现在业主面前,这种“实景先行”的做法在昆明楼市中实属难得。

龙湖的目的是,给予业主和消费者最大的安全感和信心:不用担心货不对板,园林缩水,所见即所得;连园林都这么用心,房子本身就更不用说了。

龙湖·山海原著|御景园林实景

与很多市场上的项目精装改毛坯以此降价促销不同,龙湖·揽境仍延续顶级精装配置,看过锦粼天序精装样板间的都知道龙湖的精装有多牛,可以想象,龙湖的强劲产品力将为滇池度假区高端人居市场带来新一轮的迭代更新。

有人说,滇池度假区与龙湖是绝版区位与豪宅专家的惺惺相惜、相互成就,两者碰撞必将产生1+1>2的绝版作品。这又是一个“大满贯”作品。

于是,龙湖又上新了。

这个月,山海原著推出全新组团——龙湖·揽境,据说是可以真正揽城心、观山海的大平层新品。

龙湖人说,滇池度假区绝版环境须得以绝版产品相配,龙湖·揽境是龙湖为低密舒适的滇池度假区打造的顶级产品。

那么,龙湖·揽境到底怎么样?

5月22日,龙湖·揽境将举行项目发布会,同时开放新品售楼部。

意境创想图

上一次,龙湖·山海原著的售楼部一经开放便惊艳昆明,中式典雅的建筑风格、匠心独运的园林景观已经圈粉无数,吸引众多购房者前来打卡,这一次龙湖将给予昆明什么样的生活方式,用什么样的产品再次惊艳市场、助力滇池度假区成为昆明城市旅游新名片?

5月22日,欢迎大家前往龙湖·揽境售楼部开放活动现场,一探究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文化景观 二手房 滇池 【责编】 谢婉银(PO4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金科重整召开听证会后,即将迎来重大利好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观点
6幅地揽金近119亿!民企大华、龙湖强势拿下2幅热门地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1:24
原创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18:58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