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重生|新时代广场:烂尾3年终于每天都能听见声响 - 凤凰网房产昆明
售楼部已重开,部分楼栋或年底交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01-55677155_0.shtml

重生|新时代广场:烂尾3年终于每天都能听见声响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2022-08-01 11:04

凤凰网房产 作者蒋冬琼

国福现代城2013年的海报上,宣传标语写着“工作不易,必须幸福!国福现代城,兑现我们说好的幸福!”

时隔多年,国福现代城A6、A7地块——新时代广场,在停工烂尾3年后,有了新动静。

当年说好的幸福,或许终于要兑现了。

住宅部分已复工,或于年底交付

新时代广场位于五华区红云路与盘江西路交汇处,东靠盘龙江,西临小康大道,南、北侧分别是北仓中营村、北仓上营村。

资料显示,该项目总占地面积89.16亩,分两个地块,分别对应着国福现代城A6、A7地块。备案名为海棠苑,推广名为新时代广场,由国福地产开发,中核工建设集团(以下简称“中核工”)承建。

新时代广场地块规划

2015年9月,中核工正式开工A7地块工程,并于2016年9月进行了A6地块的开工奠基。

A7地块占地面积65.16亩,建设面积294766.01㎡,涉及住宅1430户,已全部取得预售许可。该地块分两期建设,一期1-3栋住宅已竣工预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涉及468户业主未完善产权手续,现已纳入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办证,正在办理规划核实及质量安全验收。

A7地块1-3栋已交付入住

二期4-7栋住宅主体施工完成,因资金链断裂及债务查封、冻结、保全等法律纠纷,于2019年1月31日停工,合同约定的“2018年12月交房”也无奈延期。4、7栋462户住宅已销售未交付,5、6栋500户被国福公司抵押至各债权人并被查封,还未销售。

4月,通过由住建、街道、区级平台公司组成的专项工作组为项目垫资复工提供政府担保的方式,住建、街道及开发商共同监管的资金账户筹集到200万元资金用于4、7栋续建应急处置工作。

凤凰网房产7月27日在现场看到,A7地块工程门牌上仍写着“中核工建设集团”。

A7地块围挡

从现场看,A7地块住宅楼底部数层仍是水泥外墙,4、7栋部分门窗未安装,5、6则尚未开展门窗安装。

目前,项目室外园林景观、门窗、水电班组已进场施工,正进行A7地块4、7栋的门窗安装,小区内部有车辆运输树种进出。

工人正在安装门窗

小区一期的住户,每天都能听到一旁工地内的响动。傍晚时分,人们坐在楼下的长凳上休息、聊天,会时不时转头看看正在施工的二期住宅。

住在2栋的李女士,是春江明月的销售人员,目前在新时代广场售楼部办公,每日查看复工续建进度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太多人来问了,我每天上班前会进去工地里看看,拍点视频发到朋友圈,有业主来问施工进度也方便给他们看。”

新时代广场售楼部现为开放状态,据销售人员介绍,“6月下旬售楼部就重开了,由于新时代广场房产被多方债权人查封,暂时卖不了,就先卖着对面的春江明月。”

新时代广场售楼部已重开

此外,据项目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新时代广场已引入国企作为资方,将注资3个亿用于项目复工续建,待资金到位后,便可实现大面积复工。

按照续建计划,4、7栋的交付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完成。

至于5、6栋及商业部分,去年4月23日时隔3年后再次取得预售证,但因上述提到的抵押、查封问题,造成销售受限。

爱琴海夭折,商业苦寻买家

住宅有希望了,商业依然前途渺茫。

A6地块占地面积约24亩,2014年便与红星签约,原本的规划版图中,新时代广场将携手爱琴海商业打造50万㎡三核商业综合体,包括爱琴海主题Mall、滨江法式Block主题开放式街区、空中连廊一步一景,“开启全新多元业态滨江商业大型度假综合体,刷新北市区商业格局”,并宣称将于2018年开业。

爱琴海商业规划效果图

而现在据项目工作人员描述,“爱琴海已经撤出去了,以后还建不建、怎么建,目前都不清楚。”

现场可以看到,裙楼主体部分已完工,外墙斑驳,钢筋生锈,脚手架仍未拆除。

夭折的爱琴海商业现状

在烂尾化解的过程中,华融资产亦多次对国福现代城债权进行处置。

华融资产三度处置国福地产债权

去年4月,国福现代城债权被华融资产摆上了货架,债权资产为国福现代城·海棠苑第5幢197套住宅、海棠苑700个车位及A6地块使用权,起投价2.91亿元,以失败告终。2月20日,抵押物不变的情况下,处置价上涨到约3.3亿元,仍未果。

7月15日,采招网再次挂出华融资产处置公告,处置价又涨了1601.6元。不知此次能否找到买家。

华融资产7月15日债权处置公告

根据周边蔷薇苑二手房挂牌价,仅抵押的住宅部分市值估价就已近3亿,而A6地块当初拿地花了1.78亿,但从数字来看,有一定获利空间。但项目债务问题的处置、复工续建所需金额,也是一笔巨大的开支,多次处置无果也着实无奈。

不只是A6地块,A7地块的商业也被摆上了拍卖台。

阿里拍卖网截图

阿里司法拍卖网显示,将于9月6日上午10:00拍卖五华区国福现代城海棠苑IV1号商业共计40套房产,起拍价1683.66万元。

A7地块商业街区现状

据竞买公告,此批房产已被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为在建工程,尚未交付,商业主体及二次结构完成,内外粉刷完成80%,水电未安装,消防完成30%,尚无绿化景观。

国福地产再无法兑现幸福

新时代广场只是国福地产北市区版图的一部分,位于它对面的春江明月也曾身陷烂尾,前期交付的地块中也存在着未办理产权证、未通燃气等问题。

作为北市区的烂尾名盘,国福现代城系五华区北仓村城改项目,始于2009年,综合改造面积逾490亩,建设项目占地约360亩,共包含7个地块,A1、A3、A4、A5已建成投入使用,存在烂尾、未交付经历的是A2及A6、A7地块,分别对应着春江明月与新时代广场。

春江明月总占地面积86.4亩,A3、A2两个地块分别为一期、二期。


春江明月A3地块实景

A2地块占地面积55.9亩,总建面25.42万㎡,建设有11栋高层住宅和1栋3层商业,涉及1357户,与新时代广场同时开工、同时陷入停工。

停工地块业主多次、持续维权,五华区政府也积极组织力量,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开展项目复工工作。去年年初,A2地块获得五华区政府、中核工、绿城集团三方注资3000万,实现复工,项目更名绿城·春江明月。

目前A2地块化解工作已完成,项目已是现房,不动产权证也已分批次办理。据销售人员介绍,现在售楼栋为1、3、7栋,户型建面78-165㎡,均为毛坯,单价从14000-18000元/㎡不等。“因为我们可以上武城小学,对口昆八中,教育资源优势大,又挨着盘龙江,小区里面还有泳池,一直卖得就不便宜。”

春江明月A2地块部分楼栋在售

在烂尾化解的过程中,国福地产一直保持缄默,风雨飘摇。

天眼查显示,国福地产已进入失信名单、多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企业、法人蔡福林股权被冻结......截至目前,国福地产自身风险高达2000多条,涉及法律诉讼案件1083起,被执行总金额达9.38亿元。

天眼查截图

看着重生的春江明月,与它一路之隔的新时代广场也终于“不甘寂寞”,但要到达幸福的终点,似乎还有一段路要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昆明 新时代广场 国福现代城 【责编】 蒋冬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