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重生|奥宸广福路双子星:一边复工一边仍荒,种菜还要种多久 - 凤凰网房产昆明
云南首家百强房企留下的一地鸡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15-55716032_0.shtml

重生|奥宸广福路双子星:一边复工一边仍荒,种菜还要种多久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2022-08-15 11:36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作者谢婉银

2021年8月26日,前卫西路和广福路两条主干道交汇处,挡路7年多的围挡终于拆了。

骑电动车路过的年轻小伙说,以后不会再摔跤了;日常开车上班的打工人说,“魔鬼路口”终于不用每次都等三个红绿灯了。

围挡后面的烂尾楼,在过去很多年似乎被众人熟视无睹,但总还是不断地提醒着他们这里曾发生些什么。

全面的记忆恢复,直到楼盘复工。

奥宸财富广场二期复工

2022年8月8日下午4点左右,太阳还毒得很,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睛,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在老远就看到奥宸财富广场二期复工了。

远远看去,前卫西路上重新立起了项目门头,上面写着“云南正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奥宸财富广场2#地块复工续建工程项目部”,裸露已久的钢筋水泥外立面穿上了崭新的防护网。奥宸财富广场二期已经复工

工地门口安装了门禁系统,不时有工人和运送建筑材料的货车进出,在围墙外能明显听到施工声响。

奥宸财富广场二期实拍

在与保安大叔的交谈中我们得知,项目从7月份就开始陆续准备复工,8月份正式复工,由于当时烂尾的时候建筑主体基本已经建好,接下来主要是翻新外立面和完成内部消防、水电、装修等工作。

奥宸财富广场二期实拍

围挡上的工程概况牌显示,财富广场二期的建设单位仍为云南奥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面积约15万方,此外还粘贴了工程鸟瞰效果图、十项安全技术措施等必要文件。

奥宸财富广场二期实拍

对于具体的接盘方和工程计划,保安表示,暂时不清楚,他是施工方的人。

从项目出来,前卫西路和广福路仍然车水马龙,这个几乎被人遗忘的项目正在新生。

云南首家百强房企的“光辉蓝图”

故事的开始,总是充斥着美好与野心。

看着如今破败的烂尾楼,很多人都忘了,成立于1996年的奥宸地产在2009年就已经成长为全国百强房企,是云南首家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比本土龙头房企俊发入选的时间还要早上一年。

奥宸地产在2010年曾经有过一段十盘联动的极盛时期,之后的三四年时间里,它都一直保持着多盘联动的开发格局。

其中,广福路沿线就有好几个,包括已经交付入住的世纪半岛苹果谷、橄榄谷、奥宸财富广场一期和烂尾的奥宸财富广场二期、奥宸中心,就连市中心的棕树营城改最初也是奥宸的项目。

奥宸早些年开发的世纪半岛苹果谷

在那些年代,奥宸风光无两。

本次我们所探的奥宸财富广场二期和奥宸中心都是那个时候的项目。

奥宸财富广场从2009年开始开发,最初计划打造集商业、住宅、写字楼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按照规划,奥宸财富广场共分三期开发,一期为高端住宅、SOHO公寓、快捷式商务酒店、风情商业街等已经顺利交房,业主也已入住。奥宸财富广场一期实拍

以商业为主的项目二期,规划有中高档商业购物广场、大型综合商业购物中心、超五A写字楼、精品住宅等,三期则将打造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等。

2013年8月17日,奥宸财富广场二期商铺小范围开售,并打出“商铺5年可享30%超高回报,5年原价回购”的销售噱头。

2014年底,因为资金链断裂,工款款项无法结清,奥宸财富广场二期工程停摆,三期的开工建设更是遥遥无期。

奥宸财富广场二期在车流如织的广福路上一停就是8年,直到2019年,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破产重整公告,再经过三年的梳理后,终于在今年迎来复工。奥宸财富广场二期实拍

而关于奥宸财富广场二期真正的接盘者是否为奥宸地产,我们就此问题咨询了昆明12345市长热线,截至发稿,对方还未回复。

奥宸中心目前仍为荒地

奥宸在广福路上的另一个项目奥宸中心,也是在那两年停工的。

2014年4月,奥宸地产旗下香缇玫瑰地产获得红庙社区63亩土地,开工建设奥宸中心一期香缇玫瑰和回迁安置房。香缇玫瑰回迁房实拍图

同年底,项目陷入停工。2015年7月,奥宸中心A2-2地块获得预售许可证,但没有开盘。

2017年3月,西山区22号城改项目二期(奥宸中心二期)约194亩地公开招土地一级开发社会投资人,云南中建投资中标,接手奥宸中心二期开发。

2019年4月,深圳中院发布奥宸中心一期拍卖公告,2宗面积约63亩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在建工程,整体拍卖,起拍价约6.2亿元,最终无人问津。

2021年2月,义承置业关联公司出资6000万,收购云南中建投资60%股权,其余40%股权为融创所有。在义承置业的品牌发布会上,义承也表示已接手奥宸城市更新项目(奥宸中心)。

云南中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结构

然而一年多过去,该项目仍没有动静。

8月8日,凤凰网房产昆明站在项目现场看到,奥宸中心一期回迁房香缇玫瑰目前已经交付入住,而一期的几栋商品房虽已封顶,但外立面裸露、内部装修等仍未完成,整个项目处于烂尾状态。奥宸中心一期实拍

一期旁边是二期用地,看样子已经荒废多年,地面坑坑洼洼,堆了些建筑材料,平坦的地方被附近的业主开辟出来种上了蔬菜。广福路上看过去,二期地块被高高的围挡围起来,百度地图搜索“奥宸中心”出来的也只有门牌。奥宸中心二期用地实拍

时隔多年,全国品牌房企纷纷进入昆明,本地开发商经过一轮又一轮洗牌,奥宸已经查无此人,而它旗下的几个项目的命运亦是曲折离奇。

奥宸财富广场二期虽迎来正式复工,建成交房指日可待,然而在商圈云集的南市区,财富广场建成后该如何自立仍值得思考。

与商业相比,相信更多的业主关注的是旁边的奥宸中心,毕竟他们还想着能住进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写字楼 商业 【责编】 谢婉银(PO4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