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昌建工朱林:做一个成一个,有多少钱做多大事 - 凤凰网房产昆明
不烂尾,是我们最基本的底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17-55722116_0.shtml

南昌建工朱林:做一个成一个,有多少钱做多大事

凤凰网房产
2022-08-17 09:41

2021年下半年以来,健康、稳定成为年度关键词。在政府留言板上,充斥了大量的“烂尾楼”投诉信息。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楼市下半场,行业逻辑生变,信心比黄金重要,如何重塑市场信心成为重中之重。

这当中,保障交付,又是一切的底线,其不仅关系国计民生,更已成为国家强调的核心工作和重点。

重信誉,有担当,这也是雍锦园项目在市场不那么好,但还能卖得不错的重要原因。

“不烂尾对于国企来说,只是最最最基本的底线,我们还将打造精品,要积极参与到烂尾楼的化解工作中。”南昌建工·雍锦园项目总经理朱林近日在接受凤凰网房产专访时表示。

“不烂尾”的国企担当

Q:您怎样看待市场上的“烂尾”情况?

A:从我10多年的从业经验来看,出现烂尾的项目大多是一些高周转、高杠杆的民营企业。

过去20年,地价房价飞涨、地方政府负债高等弊端也在不断显现。高周转房产模式已经实施多年,如今由于房地产融资环境的改变,包括影子银行对民企的态度从暧昧到拒绝,就决定了大部分民企都不可能再有大量的资金去开发了。

从全国上半年全口径金额50强中拿地金额占比来看,国央企占比达到74%,如中海、华润、招商等在核心一二线城市积极拿地。民企则近乎隐身,拿地金额占比仅有26%,且集中在少数企业中,如龙湖、滨江等。

换句话说,这是一次房地产行业的大洗牌,伴随着一大批民营房企出现停工盘,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情况:房地产的优质资产,在向地方国企转移。

所以,雍锦园作为国企南昌建工在昆明做的第一个项目,不仅不可能烂尾,我们还将把它做成一个标杆项目。

不烂尾对于我们这样的企业和项目来说,只是最最最基本的底线。

同时,作为以稳健运营出彩的国企,南昌建工一直以来本着“做一个成一个”的理念,遵循“有多少钱做多大事”的原则,稳扎稳打。包括一些供应商和工程方,我们目前合作都很良好,没有传统地产的商票、拖欠付款等行为,基本都按照合同约定正常结款。

此外,以工程建设进度为例,2021年12月,我们项目首开区A2地块全面封顶,实现了100天成功封顶,也为项目后续交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是彰显了项目实实在在的“国企速度”。

我们作为国企,除了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社会责任。也就是说,一方面,我们不仅不会烂尾,还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协助政府对“烂尾楼”的化解工作,让老百姓能够安居乐业;另一方面,在目前市场下行的背景下,对于我们这类现金流较为充裕的国企来说,反而是买入一些优质资产的好时候。

回迁房将最先交付

Q:雍锦园怎么做城市更新?

A:在很多人眼里,回迁房跟品质搭不上边,居民从原来的城中村搬进回迁房,素质也良莠不齐,导致一些回迁房小区脏乱差。

雍锦园虽然也是城市更新项目,但我们的回迁房也是以商品房的标准来打造的,无论是从最开始的规划设计,还是后面的外立面、采光、通风等方面。一是因为南昌建工有国企担当,要真正让城市更新是“有机的更新”;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保持了整个小区的调性和居住品质。

其次,很多项目为了卖房子都是先盖商品房,差不多了才开始盖回迁房。但在雍锦园,商品房和回迁房建设是同步进行的。同时,回迁房部分还将最先交付,最快明年初就会实现。

很多村民一辈子可能就这一次机会改善居住条件,如果做到让他们都觉得好,那我们就真正做到了问心无愧,也真正践行了国企的担当。

在未来,雍锦园作为焕然一新、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城市建筑群,将真正融入到日益加快的城市化进程中来。

昆明潜力巨大

Q:怎样看待昆明这个城市?

A:从长期来看,昆明的潜力是非常巨大的。

第一,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强力支持下,去年中老铁路的顺利开通,也标志着以昆明为中心向外辐射的泛亚铁路版图初见雏形,昆明在迈向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进程中再进一步;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生效,昆明在整个澜湄经济圈的影响力冉冉升起,国际影响力和城市能级进一步增强。

第二,2021年9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最新城市评级,根据七普数据显示,昆明常住人口达846万,正式跻身特大城市行列。而据“十四五”规划目标,到2025年昆明城市人口要增至1000万,GDP要从2020年的6733.79亿突破万亿。

这意味着,未来4年昆明将有近150万的人口增长,以及超3000亿的经济增量空间。

第三,2022年5月,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决定建立“强省会”行动,协调推进工作机制,支持昆明高质量发展。云南省委书记王宁曾指出,“昆明兴,则滇中兴;昆明强,则全省强。”

所以,未来云南的城市格局很可能跟四川有点像,都是“强省会”战略,昆明的吸引力将进一步增强,而这些又将反过来推动昆明,乃至整个云南的跨越式发展。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认为昆明城市更新肯定会加大力度,城市配套会日益完善,包括规划也会越来越科学。比如我们项目所在的穿金路沿线这一片,很多老旧厂房和老旧小区都可能会慢慢拆掉或改造。

当然,作为国企,南昌建工也会跟政府一起,为推进城市更新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本着“做一个成一个”的理念去做。未来5年,我们暂无打算布局其他州市,主要还是扎根昆明主城区域。

当然,主城的土地已经很少了,所以我们也不排除会与政府联动,针对一些具备条件的烂尾楼进行化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昆明人居水平的改善和城市面貌的提升尽一份力。

在这里我可以稍微透露一点,南昌建工今年底或者明年初至少还要在昆明落一个项目,现在已经在洽谈中。

而在未来3~5年内,南昌建工还将投50亿左右在昆明市场。总的来说,我们对昆明是非常看好的,这也符合南昌建工深耕城市的发展战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重磅推出,70个集中连片区域招商!各区首批用地曝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龙岗美域蓝湾推530套住宅 备案均价约5.8万/㎡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A股97家上市房企总市值一年跌去5000多亿元,仅7家实现同比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楼市调控“模范生”长沙取消限购 推动住房“以旧换新”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广州发放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房票 对楼市有何影响?
财联社
刚刚
观点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