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担当者|专访招商蛇口云南公司总经理李志渝: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 凤凰网房产昆明
重契约、讲品质、保交楼。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2_12_08-55975809_0.shtml

担当者|专访招商蛇口云南公司总经理李志渝: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2022-12-08 10:33

凤凰网房产 作者谢婉银

招商蛇口进入昆明的第十年,李志渝从深圳来到这里,履新云南公司总经理。

在近日与凤凰网《担当者》专题报道组近两小时的对话中,他直言,无论是什么市场环境,招商蛇口都坚决不踩财务指标“三道红线”,不拖欠农民工工资,按时交付,都是内部铁律。

李志渝接手的是一个庞大的布局:

经历10年的发展,招商蛇口成了昆明央国企中项目最多的“地主”之一,400多亿货值从主城到远郊,当年的热门板块均有布局;从刚需到刚改到高端,产品线也是随潮流而动。

招商蛇口云南公司总经理 李志渝

10年11盘,紧跟城市发展脉搏

招商蛇口在昆明的出发点是十年前南市区环湖东路会展片区的滇池半岛,紧跟昆明南延动向,招商蛇口吹响了环滇开发的号角,在这里一口气打造了两个高端项目:招商蛇口·海公馆、招商蛇口·雍景湾。

2017年,昆明城市中心逐渐南移,昆明南站投用后,呈贡新区打造如火如荼,招商蛇口·翰林大观落子呈贡;同时招商蛇口·依系全周期社区依云郡、依湾郡、依山郡三子落地郑和故乡——古滇都邑晋宁,位处滇池南岸核心经济圈,“一湖四片”城市规划发展核心区域,与新城共腾飞。

目前为止,招商蛇口已经成为晋宁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开发商,可谓“一城晋宁、半城招商”,购房者对“依系”三个项目纷纷点赞。

招商蛇口· 晋宁依系全周期社区实拍图

2018年,百年巫家坝迎来历史转身,被定位为昆明未来城市新中心、世界级金融中心,招商蛇口·公园大道随之应声落地巫家坝CBD。

2019年,招商蛇口承接泛亚科技新区规划导向,招商蛇口·雍和府入驻西市核心区,该项目面世后销量一直不错,且两批次均提前交付,是西市区的标杆项目。之后是北拓,招商蛇口率先入驻国家级新区核心腹地打造招商蛇口·依云国际社区,以品牌硬实力构建滇中新区发展新篇章。

招商蛇口· 雍和府实拍图

2021年,招商蛇口·雍珑府落子巫家坝国际住区,重新定义昆明城市梦想新高度。

10年11盘,招商蛇口始终跟随昆明城市发展步伐,可以说,昆明的下一个发展区域在哪里,招商蛇口就去哪里开疆拓土,在昆明主城、远郊落下了11个优质项目,产品业态丰富,大大助力昆明各片区的人居品质提升,更与昆明城市一同成长,保持更新。

从全国来说,招商蛇口在昆明的成绩也不错。

据招商蛇口2022年中报显示,在包括昆明在内的全国14个城市中,招商蛇口的当地流量销售金额均排名前十,较去年同期增加3个城市,这受益于其“区域聚焦、城市深耕”的发展策略,稳健发展始终是主线。

目前招商在昆明还有不少土储,例如在小哨国际新城依云国际社区项目,还有约1700亩的土地,相当于再造一座“城”;在晋宁,还有约150亩宅地和约120亩商地。

招商·依云国际社区实拍图

接下来,招商蛇口还将继续紧跟昆明城市发展脉搏,助力城市界面更新和美好生活兑现。

永恒不变的东西,就是“大过天”的契约精神

“这也是我们企业的价值观,招商蛇口是一家遵循商业伦理的公司,追求合理利润。”李志渝说。

乱世最考验人性,价值观就是锚。

在访谈中,招商蛇口的价值观多次被李志渝提及,“合同大过天”,无论是与政府的合同,还是与业主的合同。有几点,被他反复强调:

①保交付、保质量 ②保物业服务质量 ③三道红线绝不触碰 ④绝不拖欠农民工工资

对于招商蛇口来说,“保交付”不是一句口号,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也是绝对不能踩的红线。

“招商蛇口的字典里没有烂尾概念,尽管没有利润,也要严格履约,如期交付给业主。”李志渝说。

除了按时交付外,招商蛇口也绝对满足合同约定的交付标准,“不仅如此,我们还常常做一些额外的加法,对产品进行升级,让业主觉得招商做的产品有品质。”

招商·雍和府园林实拍图

这不是自卖自夸,打开搜索引擎,输入“招商”“交付”等关键词,出来的大多是提前交付、高标准交付等结果,全国皆如此。

在昆明,招商蛇口也稳稳守住了他们的交付红线,以西市区的招商雍和府为例,一批次提前7个月交付,二批次也是提前120天交付,引领了昆明楼市提前交付的潮流,且社区景观丰富、房屋布局合理、质量过关,两批次交付均获得业主和业内点赞。

不只是雍和府,招商蛇口在昆明的几个项目几乎都做到了提前交付。

除了交付,旗下物业上市公司招商积余也是他们的自信所在,目前已跻身物业企业TOP10,具体有多优秀不再赘述,反正全是科技与狠活。

招商蛇口物业服务图

“除了房子本身,我们也想在物业服务上做好,让业主住得舒心,一个好的物业也是房子保值增值的重要因素。”李志渝补充道。

同时李志渝还提到招商蛇口的两个“绝不”:绝不踩三条红线,绝不拖欠农民工工资。

他解释道,因为与招商银行同属一个集团,招商蛇口在融资方面确实有一些优势,但也是因为招商蛇口一直比较务实,不追求高杠杆、高利润,所以至今没有触碰过三道红线。

关于农民工工资,招商蛇口设立了专门的农民工工资账户,保证专款专用,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利益。

招商血脉,蛇口基因

不管是“三保”还是“两个绝不”,都可以看出招商蛇口作为百年央企的责任和担当,其实这也是流淌在他们血液里的“蛇口基因”——务实、低调、说到做到。

招商蛇口,隶属于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招商局集团。招商局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创立于1872年晚清洋务运动时期。150年来,招商局曾组建了中国近代第一支商船队,开办了中国第一家银行、第一家保险公司等,开创了中国近代民族航运业和其他许多近代经济领域,在中国近现代经济史和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1978年,招商局即投身改革开放,并于1979年开始独资开发了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的中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工业区——蛇口工业区,响亮地提出了”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口号,影响了全中国;后续相继创办了中国第一家商业股份制银行——招商银行,中国第一家企业股份制保险公司——平安保险公司等,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探索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招商局总部实拍图

招商局还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集团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在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50余个港口,已初步形成较为完善的海外港口、物流、金融和园区网络,大都位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重要点位。

作为百年招商局旗下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板块的旗舰企业,招商蛇口形成了“前港-中区-后城”的综合发展模式,尤其擅长园区综合开发运营。

激流勇进的时代下,招商蛇口的“蛇口基因”优势愈发凸显:2022年1-11月招商蛇口销售额2495.8亿,位列行业第七名。

招商蛇口·公园大道实拍图

目前,招商蛇口的业务范围已经覆盖全球超110个城市和地区,全业态开发精品项目超620个。拥有气候优势和资源禀赋的昆明,也是招商蛇口重点布局的城市之一。

虽扎根昆明不久,但李志渝笑谈自己现在已是招商蛇口在云南“最大的置业顾问”,推荐了不少深圳的朋友到昆明来买房置业。

“与深圳相比,昆明的房价不算高,也很适合生活,在这里买一套房子,以后用来做候鸟式的短期度假,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所以凡是有此类需求的朋友,我都推荐他们来昆明买房。”

昆明城市图|来源视觉中国

他也表达了对这座城市的信心,毕竟昆明是“一带一路”重点节点城市,这也符合招商蛇口的投资战略。“招商蛇口是有情怀的,愿意陪着城市一起成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楼市 城市 【责编】 谢婉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11:06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