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高颜值!大理泰安桥拆除重建工程一大波效果图新鲜出炉 - 凤凰网房产昆明
大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对泰安桥拆除重建工程的最新信息进行了公示。据悉,该项目除涉及泰安桥拆除重建外还包括西洱河滨河区域景观改造、桥南北过街人行天桥等工程,高颜值、地域特色浓郁的新建泰安桥未来将成为沿河景观带上的又一标志性建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29-56076346_0.shtml

高颜值!大理泰安桥拆除重建工程一大波效果图新鲜出炉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2023-01-29 22:44

大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对泰安桥拆除重建工程的最新信息进行了公示。据悉,该项目除涉及泰安桥拆除重建外还包括西洱河滨河区域景观改造、桥南北过街人行天桥等工程,高颜值、地域特色浓郁的新建泰安桥未来将成为沿河景观带上的又一标志性建筑。

泰安桥位于大理市泰安路,横跨西洱河,是大理西洱河南北联接的重要通道,是城市地标性建筑之一。

项目区位图

泰安桥原桥始建于1992年,桥梁南端道路为双向6车道,北端道路为双向4车道。随着大理市城市化进程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车辆保有量越来越大,导致桥梁通行能力和承载能力与两端道路不匹配,已不能满足现状交通组织和通行的需求,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大理市社会经济的发展。

为进一步完善大理市下关城区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加快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满足城市交通出行需求,经研究决定在“十四五”期间实施泰安桥拆除重建工程。

项目建设实施方案

泰安桥拆除重建工程实施范围位于大理市泰安路(苍山路至嘉仕伯大道),全长约949m,红线宽度为40m,双向6车道设计,实施内容包含泰安桥拆除重建工程道路工程景观亮化工程过街人行天桥工程智慧化工程等。

总平面布置图

标准横断面图

新建泰安桥主桥采用“蝴蝶拱”造型的V腿连续梁结构,桥梁上跨西洱河,跨径布置为45 85 40 30=200m,两侧边跨分别上跨洱河北路及洱河南路,桥下道路净空4.5米。

正视效果图

侧视效果图

新建泰安桥主梁标准宽度为4.5m(人行道) 3.5m(非机动车道) 10.5m(机动车道) 3.0m(中分带) 10.5m(机动车道) 3.5m(非机动车道) 4.5m(人行道)=40m。桥梁设计水位为洱海最高运行水位1966.00m,通航标准按V级航道设置,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桥梁抗震设防基本烈度8度,桥梁设计使用年限100年。

泰安桥拆除重建工程项目总投资估算约为34000万元 , 计划工程施工期为30个月

鸟瞰效果图

底视效果图

再造一座网红大桥

近年在旅拍对旅游的探索和带动下,宛如天然摄影棚的兴盛大桥成为了外地游客喜爱的拍照打卡地,并入镜多部影视剧。兴盛大桥是西洱河西南至东北向的最后一座跨河大桥,宽阔的视野加上中西合璧的建筑外形,让桥梁除了通行的实质用途外还具有了观景条件,实现桥梁与城市景观、滨河区功能空间和开放空间的有机整合。

新建泰安桥的设计在立意上十分强调景观效果的塑造,蝶翅状的观景台在日间的呈现上具有海天一色的感觉,给人呈现出浪漫和谐的视觉体验,以蓝色为主色调的背景还能够在镜头下体现精细的光影变化,尤其适合打卡拍照。到了夜间,桥下空间则成了“主角”,用华丽的彩色点缀起了夜下关的美景。

观景台效果图

夜景效果图

夜景效果图

夜景效果图

除新建泰安桥的桥梁主体外,南北两端的人行天桥在设计风格上与泰安桥相统一,与大理市区现已建成的几座人行天桥相比较,这次新建的天桥在颜值上可以说是“No.1”的了。泰安桥周边滨河区域景观经过改造后,绿地空间较现状有明显增加,效果图中绿地空间内还配备小型的居民活动广场,满足周边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的需求。

人行天桥正视图

人行天桥侧视图

滨河区域景观改造效果图

目前,泰安桥拆除重建项目已经启动招标,招标范围包括桥梁整体拆除重建和两座人行天桥的建设,工期要求为730日历天。

注:文章部分资料来源大理市人民政府网站,滇西房网综合整理采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城乡 大道 【责编】 谢婉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刘嘉玲突然出手狂赚2100万 香港富人房子卖疯了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0
市场
金茂以48.5%溢价率拿下成都锦江区地块
凤凰网房产
11:08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首笔贷款8.08亿元 支持2000套保障房建设
观点网
11:04
新闻快讯
接连出手!龙湖在北京、上海、成都连摘三宗地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