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官渡区新开工16个项目 总投资110.03亿元 - 凤凰网房产昆明
涉及嘉木南郡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官渡古镇配套中小学建设等项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30-56077072_0.shtml

官渡区新开工16个项目 总投资110.03亿元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2023-01-30 11:17

1月29日下午,官渡区举行2023年第一批新开工项目现场推进会和“合作共赢 大展宏‘兔’”招商引资发布会暨2023年第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新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110.03亿元,与21家企业代表签约,签约外资3000万美元、内资423.19亿元(含授信300亿元)。

16个项目

将有效拉动投资增长

新开工项目现场推进会在嘉木南郡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现场举行,本次新开工的16个项目涉及学校建设、回迁安置房、雨污分流、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绿化提升等,拉开了官渡区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幕,将有效拉动投资增长,全面提升官渡区的城市品质和承载能力。

嘉木南郡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20493.55平方米(30.74亩),总建筑面积117844.81平方米。保障性租赁住房72464.32平方米(规划建设1130套);建筑密度33.59%,绿地率25.02%;规划机动车车位680个,非机动车车位1640个,该项目不仅有配套商业、物业用房、社区用房、居家养老用房、警务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还配建了体育馆、公共厕所等设施。主要面向符合条件的无房新市民、青年人。

官渡区2023年主城关上片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将对关上片区37条市政道路、185个庭院小区、15个城中村雨污分流管网、雨污错接点进行提升改造,新建智能分流井16座。

官渡古镇配套中小学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为47887.22平方米(约71.83亩),总建筑面积101622.58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小学、初、高中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体育馆、报告厅、餐厅及绿化等配套工程。

与京东等21家企业签约

重奖高质量发展企业

在招商引资发布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官渡区先后与中建三局、京东、长晟实业、柏丰(外资)、比亚迪等21家企业代表签约,并对102户高质量发展企业、16户扩能提量企业、40名学术和技术创新带头人、5个科技创新团队进行政策资金兑现,累计兑现金额2065.07万元。

活动中,官渡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发布了《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官渡区)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重点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试行)》,该政策措施具体包括23条,涵盖外贸产业、数字经济、文旅康养、总部经济、地产经济五大重点产业,让广大企业家看到了官渡区在产业招引培育上的决心。同时,官渡区还对2023年首批产业链招商引资项目库进行了推介,重点介绍了总部经济项目、M0新型工业用地、国际贸易聚集区、云南数字文旅产业园区等,诚邀各位企业家到官渡区投资兴业。

今年1月19日,官渡区与云南省康旅集团签约合作,整合现有物业载体、提供配套支持政策,共同招商运营福保半岛、星海半岛6个地块、约22万平方米商业,着力建设总部企业聚集区,打造支撑全区乃至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该项目交通区位优越,商圈公寓及教育医疗配套齐全,生态环境独一无二。

据官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发布招商机遇引项目、储备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开工,营造“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全力实现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发展、结构转型和招商引资开好头、起好步。(都市时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城市 商业 【责编】 付永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