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重磅!昆明一二一大街、学府路拟恢复双向通行,两种方案公布 - 凤凰网房产昆明
昆明市住建局日前发布《关于政协昆明市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41415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31-56080767_0.shtml

重磅!昆明一二一大街、学府路拟恢复双向通行,两种方案公布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2023-01-31 21:08

昆明市住建局日前发布《关于政协昆明市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41415号提案答复的函》。

当中表示,一二一大街和学府路单行改复行方案正在研究中,方案将结合一二一大街、学府路、滇缅大道所形成的三角局域以及周边片区区域内道路建设,打通断头路,完善路网建设,分担主干道交通压力。

一二一大街 图自彩龙社区@老二

昆明市政府于2008年1月1日对一二一大街、学府路实施了配对单行交通组织调整措施。2016年1月21日,市政府召开第107次常务会,对一二一大街和学府路实施复行改造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明确由市公安局牵头,市规划、国土、住建、发改、财政、交运、城管、园林、法制办、新闻办、公交集团等部门和辖区政府配合,严格按程序广泛开展民意调查、组织专家论证评审、听证等工作,充分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由市住建局负责根据听证情况,择时开展恢复双向通行工程改造。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2016年第107次常务会后,立即启动了一二一大街和学府路复行改造工程方案研究工作。并于同年10月将《一二一大街、学府路复行改造及配套路网建设方案》上报市人民政府。2017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已进行地质勘察等实质性前期工作。但由于轨道4号线建设,为避免重复开挖和投资浪费,经研究,一二一大街、学府路“单改复”工作将于轨道4号线完工后,择机实施。

目前,地铁4号线已建成通车,一二一大街、学府路具备了“单改复”工程条件,市住建局在征询沿线单位和交警部门意见后,已重新启动项目前期工作。

目前,一二一大街、学府路复行改造道路断面方案,大体分为双向4车道和双向6车道两种方案。

双向4车道方案

在不对道路断面进行大改动的基础上,恢复双向通行,减少无效绕行,减少交通流叠加效应,减少连接道路的交通压力,方便沿线单位出行。但双向4车道方案无法保留公交专用道,降低公交服务水平。

双向6车道方案

需拆除现状道路机非绿化带,新增两条机动车道,同时由于位于外侧增加机动车道,原人行天桥净空高度不够,需拆除重建,工程量较大。从交通服务水平来看,双向6车道相比于双向4车道,能更好发挥交通枢纽和环路系统功能。

一二一大街和学府路单行改复行方案正在研究中,方案的制定,将遵循满足交通需求,方便群众出行的原则进行编制,同时结合一二一大街、学府路、滇缅大道所形成的三角局域以及周边片区区域内道路建设,打通断头路,完善路网建设,分担主干道交通压力。

下一步,昆明市将尽快完善方案,加快推进工程的实施,尽力解决一二一大街、学府路交通拥堵及周边居民出行问题。

来源: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张勇、杨茜)、昆明市住建局官网、彩龙社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学府路 车道 道路 【责编】 谢婉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