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农行昆明分行成功办理首笔 “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 - 凤凰网房产昆明
建行之后又新增一大银行可办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3_02_01-56081387_0.shtml

农行昆明分行成功办理首笔 “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2023-02-01 09:29

近日,农行昆明分行成功发放系统内全省首笔“带押过户”二手房按揭贷款69万元,实现在不归还原房贷前提下,完成原贷款解抵、过户、新设抵押、新贷款发放,有效提高二手房交易的安全性,切实降低交易时间和成本,为提升社会民生金融服务质效又添新举措,成为昆明市场上首家办理跨行“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的银行。

带押过户 简便利民

一直以来,二手房交易过户中“转贷”存在着办理周期长、交易风险高、资金负担重等问题。而“带押过户”登记新模式的推行,将使存在抵押的房产上市交易,无须提前还贷,无须垫付资金,安全、快速地完成过户、抵押、发放新贷款,归还原有贷款。“带押过户”新模式简化了程序,确保了交易安全,极大降低了二手房在市场上的流通成本,提升了市场活力,化解了当前二手房交易的困境。

响应政策 责任担当

“带押过户”新政策推出后,农行昆明分行深刻认识到该政策落地对于改善营商环境、保障民生的积极作用,行领导亲自带头高位对接跟进,从服务群众和降低交易成本的视角出发,主动提升金融服务,持续优化二手房贷款“带押过户”业务流程,有效提升了办贷效率,办理“带押过户”的二手房贷款时间从原来近一个月缩短至两周之内,同时依托农行资金监管系统对买方支付的首付款进行资金监管,确保双方完成过户后才将首付款付给卖方,有效降低了买卖双方潜在的资金风险和违约风险,最大限度的提升了客户在农行的资金留存,切实保障了买卖双方交易安全,以实际行动为人民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突破困难 高效办理

本着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精神,农行昆明分行个人信贷部认真钻研学习“带押过户”办贷操作流程,始终保持与上级行、昆明市房屋交易产权管理处、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昆明市国信公证处的协调沟通,共同探讨确定具体业务流程标准,在没有现成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经历了不断的摸索、失败,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实现了二手房贷款“带押过户”业务的全流程畅通,成功投放系统内全省首笔“带押过户”二手房按揭贷款69万元,为全行大面积推广该项业务提供依据、奠定基础。

本次业务的成功办理为全行住房贷款提速增效产生强劲的助推力,也为全行进一步拓宽全省二手房贷市场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农行昆明分行将与昆明市房屋交易产权管理处、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深化政银合作,进一步探索解决广大群众涉及登记财产的痛点难点,助力昆明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昆明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过户 二手房 办理 【责编】 付永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