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总投23亿,云南又一机场改扩建获批,位置在…… - 凤凰网房产昆明
2月2日,来自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消息,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报的《大理机场三期改扩建可行性研究(代立项)报告》(以下简称“大理机场项目”),日前省发展改革委已原则同意。本项目估算总投资23.634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3_02_02-56085288_0.shtml

总投23亿,云南又一机场改扩建获批,位置在……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2023-02-02 20:05

2月2日,来自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消息,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报的《大理机场三期改扩建可行性研究(代立项)报告》(以下简称“大理机场项目”),日前省发展改革委已原则同意。

本项目估算总投资23.634亿元。

大理机场项目设计目标年为2030年,预测旅客吞吐量39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3650吨、飞机起降架次36047架次,飞行区等级仍为4C。

主要建设内容为跑道向北延长300米(总长至2900米),新建1条与跑道等长的平行滑行道、新建2条垂直联络道、新建快速出口滑行道1条、新建3.4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新增12个站坪机位(12C)、新建2000平方米的航管楼,以及货运、辅助生产用房、供电、供水、通信等设施。

本项目资本金按35%设置,约7.967亿元,资本金来源除申请安排民航发展基金和地方财政资金外,其余由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筹解决。为此,批复要求,为切实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请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统筹做好项目资本金的筹措,严禁以债务性资金作为项目资本金,严禁违反规定新增政府债务。项目建设资金不落实,严禁项目开工建设。

此外,机场集团应提前做好不停航施工的运营安排,健全不停航施工组织机构,组织制定可操作的规定措施,按规定程序报批后严格执行,并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尽可能降低对机场正常运行的影响。

大理机场项目是继丽江、西双版纳等机场改扩建后又一获批项目,也是2023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推进项目,为全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供了坚实支撑。

来源:昆明规划建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机场 建设 安排 【责编】 谢婉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深圳航城街道钟屋社区土地整备草案公示 涉及调整工业居住用地性质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世联行:一季度净亏损4072万,对恒大应收款执行难度较大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又一地放宽落户!多地购房支持政策继续出台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