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春节楼市观察|昆明: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 凤凰网房产昆明
春天在哪里?不在春节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km.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28-56073865_0.shtml

春节楼市观察|昆明: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2023-01-28 13:53

凤凰网房产 作者付永正 谢婉银 蒋冬琼

2023年春节早早开始,也迅速结束了。

这个春节,各地爆发式增长的旅游热和漠河零下五十多度的严寒一同上了热搜,春晚、加特林、贺岁片、祈福......一众关键词里楼市的身影似乎依旧缺失。

朋友圈的楼市营销也不见以往眼花缭乱的活动优惠,看到最多一句话是:春节不打烊。

凤凰网房产现场走访了多个项目,售楼部整体都比较空旷,置业顾问大都回家过年或外出旅游,案场值班人数少,大部分项目以常规促销为主,部分楼盘并未推出节日优惠及活动。

问及春节期间的到访与成交,普遍反映不及预期,但有回暖征兆。

总体来看,尽管年前利好政策频发,信心有一定提振,昆明楼市也迎来了黎明的曙光,但这个黎明静悄悄。

东市区:客户信心有提升 开发商更平和

有售楼部工作人员对凤凰网房产表示,今年春节情况不咋样,因为根本没什么人,大部分都回老家或者出去玩了。

与此同时,大部分售楼部并未针对春节推出专门的优惠政策或新春活动,雍锦园、保利城、大华公园天下等项目基本延续了此前的销售政策,轮值制度下,平时需要几十人的售楼部,春节期间只有3-5人维持基本运营。

有业内人士表示,其实本轮昆明楼市的“哑火”对于一众开发商来说早有预估,没人把宝押在这个春节。

也有多个项目的工作人员分析,虽然春节昆明楼市并未感觉到明显的回暖,但客户心态是有改变的,风险顾虑降低,加上疫情高峰期过去,主动出来看房的人变多,转化率也更高。

大华·公园天下工作人员提到,虽然今年春节期间客户比较零散,总量也不多,但转化率明显高于之前,很多客户观望期缩短,部分带着亲朋好友来看的,当天就能下定金。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保利城。作为东市区热门楼盘,保利城在春节期间虽也比较平淡,但很多之前了解了过的客户都趁着假期过来看房,还有一些老业主的朋友带访,带来了部分成交。

保利城售楼部现场

有售楼部工作人员表示,疫情放开后,购房者正陆续重返售楼部,加上很多项目开始收回折扣、调整价格,很多客户认为楼市或许已经到底了,目前是一个买房的好时机,信心正逐步恢复。

当然,对于开发商等地产从业者也同样如此,很多人在2023年过上了一个平静的春节,无论当前心态还是未来预期,都少了焦虑,多了平和。

西市区:有项目除夕当天还有成交

作为近几年刚需和刚改重仓地,西北新城在售项目较多,此次凤凰网房产走访了万科城、中铁芙蓉1891、东原·印1905三个项目,也到访了西市区书香云海、大华锦绣山海。

整体看下来,春节期间西北新城各项目的销售都不算乐观,能达到日均一套成交已经算是佼佼者。

其中,龙头依然是万科城。据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每天到访大概有10组左右,7天有七八组成交,大年三十那天都还有成交。目前项目主推六期大平层,建面108-165㎡,均价约15000元/㎡。

万科城售楼部现场

同为改善的东原·印1905春节成交情况也大抵如此。

下午2点,售楼部内有三四组客户在看房,部分客户正在参与项目春节期间的暖场活动,项目主打89~124㎡高层和143~178㎡院墅,销售经理表示春节期间项目推出暖场活动,每天大概有七八组客户到访,每天平均有一组成交。

东原·印1905售楼部

对于客群变化,他表示,昆明作为云南省会,春节期间人口流动较大,从东原·印1905的成交情况来看,地州客户有所增多,且多为改善客户。但整体来看,旅游对于项目成交的促进作用并不大。

吾悦广场旁的中铁芙蓉1891则相对落寞,据置业顾问介绍,项目在春节期间每天有七八组到访,2套成交。

作为2022年昆明楼市的“销冠”,书香云海春节表现虽不如国庆假期火爆,但热度仍然不低,1月27日下午3点左右有八九组客户在看房。

销售经理魏女士表示,春节期间每天有30组左右客户到访,共成交10套房源,目前在售的为二期精装房,均价14000元㎡,89㎡小户型较受欢迎。同时,由于项目主打九年一贯制云大附中,大多数客户都是带小孩的家庭。

目前书香云海在售楼栋几乎都已封顶,不出意外应该能提前交付。

书香云海售楼部现场

附近的大华锦绣山海情况相对平淡一些,1月27日值班置业顾问较少,下午4点左右有两组客户看房。问及春节期间的销售情况,置业顾问仅模糊表示每天保底有一组,目前89-125㎡精装房在售,均价13000元/㎡。

南市区:整体好于去年同期 返乡客增多

南市区以改善楼盘和豪宅项目居多,春节迎来不少旅居度假客和返乡置业客。

龙湖度假区及双塔片区项目热度相对较高,据置业顾问描述,日均来访客户有二十多组,相比平时也有较大缩水。

其中,度假区的山海原著、揽境、御景同步销售,每天能成交1到2套。洋房及叠拼来访量多,多为养老度假型客户。

锦粼天序售楼部现场

双塔片区的锦粼天序推出2个点优惠活动,住宅对外报价2.2~3.3万/㎡,公寓总价28万/套起。据一置业顾问介绍,她春节期间成交了四五个客户,比去年同期要好。

同在双塔的凤起兰庭推出十余套返乡置业特惠房,1月27日下午现场显示还剩余4套,总价优惠36~59万,此外还有一系列成交礼。据现场接待人员反映,项目初六仅3名置业顾问值班,下午来了五六组客户,出现接待不过来的情况。

凤起兰庭推出特惠房源

广福路一侧的云南建投·朝朝暮暮,客户多来自于周边小区、大商汇及部分公职人员,毛坯小户型春节优惠后价格1.5~1.6万/㎡,较受欢迎,大户型亦有精装、毛坯可选。

项目策划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日均到访9-10组,1.19-1.27共成交9套,成交金额1900多万。他坦言,几乎所有成交都是返乡置业——春节前就已经看得七七八八,春节决策人回来后再确认下定。

说到对今年的楼市展望,很多人并不太乐观,购房者也在尽量保证现金流,减少负债,主打安全牌。以南市区某楼盘为例,不少之前有意向购入大户型的客户,过一段时间都改成了小户型,有能力全款付的也都选择全款。

说到安全,2023年保交付仍是楼市重点工作,几乎每个项目的客户都会持续关注交付问题。朝朝暮暮策划透露,项目周边老小区不少意向换房客户每天都在“监工”,今年项目的重点工作也是保现金流,确保按时按质按量交付。

褪去狂热的巫家坝,春节表现平淡,成交冷热不均。

中国铁建·西派城樾、招商公园大道·央璟、中海寰宇天下、首创未来之城、雅居乐·中央雅府等项目正常顺销,优惠较少。

置业顾问介绍,西派城樾主推小户型,均价1.5万/㎡左右,每日六七组客户到访,多为南市区购房者,多关注价格、品质;招商雍珑府目前封盘待售,现主推招商公园大道·央璟,公园大道一期还剩余3栋住宅未售,货包相对充足,春节期间访客不多。

此外,南市核心区的润城正月初四开门迎客,售楼部三四人值守,访客同比亦无明显提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春节 楼市 昆明 【责编】 蒋冬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